Welcome to Paris(3)

日常甜。叶修的黑历史。
光看不点心都是耍流氓。

3.
  “你买了什么?”

  喻文州下午提早回家,刚拿着叶修之前给他的钥匙打开门,就看到叶修一脸虚脱地瘫在沙发上,旁边放着他买回来的各类食材,“买了怎么不放厨房?”

  “没力气了…你帮我放吧…”叶修摆摆手。喻文州过去拎到厨房,顺便检查了一下,菜都还算新鲜,这个人也不是一点生活常识都不懂的嘛。

  “行不行啊?”叶修声音从客厅传过来。

  喻文州清点完,回道,“行啦。”

  叶修听了,慢吞吞地从沙发上爬起来,晃到厨房。看到喻文州已经在洗菜准备大显身手,叶修说,“你要做什么?”

  “西方菜我会的不多,”喻文州正在冲洗一根白生生的萝卜,“所以给你做中国菜,你不介意吧?再搭点西方的,也算是中西合璧呗。”

  叶修,“行啊,随便你,我都说了我特好哄。”

  “那是,那是。”把对方捧开心了,喻文州才说道,“你手干净吗?”

  叶修一愣,“啊?…干净吧,我刚上完厕所洗的手。”

  喻文州听了,从旁边纸袋里挑出几个圆滚滚的西红柿,丢给叶修,说道,“那你还是再洗一下手吧,顺便给我搭把手。”

  对方眼疾手快地接住,无奈叹气,像托孩子一样托着西红柿到洗碗池边开始清洗。叶修洗菜自己烧,两人搭档干活倒也不累,油烟机嗡嗡地吵着,夹在其中的是刀砧相撞和锅铲交杂的声音,喻文州莫名觉得这个场景颇为…温馨?

  啊呸,哪跟哪啊。喻文州心里吐着舌头,手上给锅里的罗宋汤加了点盐。

  叶修盯着他的这个动作看了好久,喻文州给盯得怂了,就说,“怎么?”

  “嗯,文州,”叶修慢慢地道,“我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不当讲。”

  “…”

  看到叶修被噎住也蛮好笑的。喻文州弯了弯眼,“说吧,怎么了?”

  “那我说了啊。”

  “这锅汤,你刚才已经放了盐了。”

  …?喻文州心里一个卧槽,拿起在旁边等待伺候的勺子舀一勺汤起来,手指沾了点汁水尝了尝味道。

  …还好啊,没有多咸啊,跟自己预想中的味道差不多啊。他疑惑地看向叶修,对方看他表情不对,就道,

  “我的确看到你放了小半勺盐啊…就那个白色的细粉…”

  喻文州开始琢磨“白色细粉”,琢磨半天猛然福至心灵,明白过来叶修说的是什么。

  他扶住额头,装作平静地跟叶修说,“叶修,那个是味精,不是盐。”

  呀,突然冷场。

  “…别管我,你继续。”

  实际上喻文州也没做多少菜,一小煲罗宋汤,一盘辣椒炒肉,一份自己烤的蕃茄面包干。虽然放餐桌上怎么看怎么违和,吃起来还是挺那么回事的。

  叶修用手拿着面包干蘸汤,赞叹道,“真不错。”

  “吃得惯就好。”喻文州笑眯眯地说。他饭量不大,迅速解决完盘子里的食物后站起来道,“我要值晚班…你要不到时候先睡吧。”

  “行嘞。”叶修点头。

  他晚上洗完澡睡觉前特地开了一楼走廊的灯,怕喻文州摸黑上楼容易摔倒。喻文州说很晚回来果然很晚,估计有十二点了。叶修晚上吃得有点撑,也没睡着,就听见门开门关细细琐琐的声响,喻文州在黑暗中轻声道,

“叶修?”

  叶修装睡,没作声。紧接着那人就摸去了浴室,传来了唏哩哗啦的水声。叶修听着听着,听着水声停了,床边上飘过来一阵沐浴露的香气,被子被掀开,喻文州轻手轻脚地躺上来。

  两人贴地蛮近。叶修瞪着漆黑的天花板发着呆,酝酿睡意酝酿了半个小时,好不容易要睡着了,身边人咳嗽一声,翻了身背对着叶修。

  叶修睡意又被赶走了。反正也无聊,他试探着说,“喻文州?”

  “嗯?”旁边人一愣,“叶修?你还没睡着呢?”

  “你不也是?”

  “呵…”

  “睡不惯吗?”

  “不是…习惯了。”

  叶修挑眉,也翻身侧躺,看着喻文州黑暗里影影绰绰的背影。

  “唔,我有很严重的失眠症。”

  哦,这样。叶修恍然大悟。怪不得这人这么清瘦呢,感情每天晚上都睡不好啊。

  “你是过来巴黎才出现这种状况的?”

  “不是。因为小时候的一些事。”喻文州言简意赅地说。

  叶修大概猜到原因了。倒是有点心疼,正巧喻文州又咳了一下,叶修往他那个方向挪了一点,看他没反应,谨慎地从背后抱住他。

  喻文州是吓了一跳的。开玩笑,大晚上一个冰冰凉凉的手突然摸你肚子你不慌。他挣了下,“干吗?”

  叶修收紧手,“我听大多数人失眠都是缺乏安全感啊。那我抱着你睡一个晚上试试?”

  卧槽,这人太自觉了点吧?喻文州干笑,“不用了吧…”

  “别害羞嘛,我知道有个成语叫行善积德,我就当积德咯。”

  “不用不用…”

  “诶,本以为你瘦抱着硌得慌,没想到抱着还挺舒服的。”

  “呵呵…能放开吗…”

  “你就当我也失眠帮帮我呗!”

  这人也太自来熟了吧,我记得跟他才认识两天啊??喻文州无奈地想。

  算了,这人要这样,那就给抱着吧。好在叶修身子骨架比他大,自己身段也算柔,彼此都挺舒服。

  喻文州身上还残存着洗完澡暖融融的温度。叶修下巴顺势搭在他肩膀上,闻到对方身上温热的玫瑰的香气。他说,“你用这么娘的沐浴露啊?”

  “…这是你今天买的好吗?”

  “哦,对不起,我忘了。我平时都用肥皂的。”叶修面不改色地回答。

  他小声地和喻文州聊着天,话题广阔。聊法国的饮食,聊他的工作,聊喜欢的游戏,聊街头路过涂着艳色口红的女人,聊楼下的汉堡店,聊网吧的收益。喻文州本来听着烦,出于礼貌偶尔应一两声。当叶修讲起法国的风景时,喻文州注意力忽然被吸引了,开始认真听他讲故事。

  他声音偏低,烟嗓,说一句话尾音总是被拉平,懒洋洋很漫不经心的语调。喻文州听着听着,眼睛开始眨巴,黑夜开始蒸腾成虚幻的睡意,叶修的声音也变得飘乎起来。

  叶修也是强撑着的。终于他发现怀里的人呼吸变得轻而稳定,他才住了嘴,舔舔唇角,好干。

  终于睡着了,二十五年听过的趣事都讲完了,再不睡我就得讲白雪公主的故事了。

  “晚安啊。”

  他闭上眼,几乎是瞬间就睡沉了。

  喻文州第二天醒来是早上八点,深色的窗帘隔开外面明媚的阳光,投在床上的是斑驳的格子状光斑。喻文州坐起身,原本搭在他腰上的一只手滑下来,正好盖在他支撑的那只手上。

  他回头,叶修还睡着,嘴微张毫无防备的样子。

  …妈的,你要是流口水那就完了。喻文州这样想着,目光在两人交叠的手上停住,犹豫着慢慢抽回了手。

tbc.

叶修因为在这住了七八年了,受法国人浪漫和开放的文化影响较深,所以....

所以后面他就有各种正当理由耍流氓了。over.

评论(8)
热度(67)

© 林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