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叶喻)


设定:喜欢上一个人会慢慢变哑,只有告白才能治好。但是如果告白的对象没有听见你的告白,你就会死去,机会只有一次。

  喻文州是前段日子发觉嗓子不舒服的。
  那时候是世邀赛的刚结束的一两个月吧。喻文州跟黄少天回到蓝雨,刚刚调理好作息时间,喻文州就发现嗓子出了毛病。
  起初,他以为是感冒,或者是水土不服引起的后遗症,也没放在心上。嗓子哑了也没多大关系,最多指导队员训练时戴个扩音器,反正荣耀比赛还没有开设语音。
  唯一让他不甘的就是不能吃辣的。某天队里开小灶,麻辣香锅被摆在桌子的正中央咕噜噜地吐着泡泡,黄少天打个电话给喻文州喊他过来吃,喻文州在电话那头笑着拒绝,嗓音沙哑,说出的话几乎听不清楚。
  “不用了,我嗓子不舒服。”
  不能吃东西,生活像是失去了一半的意义。喻文州在圈内引以为傲的除了他杰出的战略头脑,剩下的就是他绝妙的厨艺。身为G市人,不会下厨怎么行?喻文州还是会几道拿手好菜的,跟他熟悉的人都会时不时来蹭吃蹭喝一把。
  比如现在,叶修黄少天王杰希三个人毫不矜持地瓜分桌上的辣子鸡,叶修给辣得直抽凉气,道,“文,文州啊,你下次做的时候可以考虑考虑少放点辣,虽然这样蛮好吃的…”
  “反正我又不吃。”喻文州轻飘飘来一句。
  “那是叶修你太low了!”黄少天balabala嘲讽开了,完全忽略自己刚才也是吸凉气部队中的一员。桌子上只有王杰希不怕辣,安安静静地吃着,抬眼看到喻文州把温和的目光放在两人身上,冷不丁来一句,
  “喻队这么贤惠,也不知道以后被谁娶回家。”
  “就是。”叶修咬着一块鸡肉含糊不清地插嘴,“那那个人真有福气了。”
  喻文州脸上的笑容微不可查地僵了一下,声音低低地来了一句,“谁知道呢。”
  吃完饭后喻文州自告奋勇地揽了洗碗的任务,叶修和黄少天在楼下开了两台电脑PK,王杰希在玩手机。他玩了一会就起身去了厨房,喻文州刚好在码碟子,听到声音回过头来冲他一笑,
  “不用帮忙了,都弄好了。”
  王杰希倚着门框,问道,“你嗓子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喻文州一愣,愣完后细算道,“从世邀赛回来后,四五个月了吧!”
  王杰希哦了一声,“你那不是感冒吧?”
  喻文州没作声。
  “你听说过一种病吗?喜欢上一个人,嗓子会慢慢变哑。”王杰希淡淡道。
  喻文州垂下目光,抬起手把鬓边的碎发夹到耳后,自嘲地笑,“你也看出来了。”
  王杰希说,“你看他的目光很不自然。”

  嗓子哑开始问题不大,时间久了就麻烦了。如果不戴扩音器,喻文州说话几乎没人听见--即便是戴了扩音器声音也是粗糙不清的,如此以往,他竟然只能通过在纸上写字与人沟通。
  喻文州觉察到事情的严重性,但也明白事情的根源在哪。黄少天也过来问过一回,意味深长地劝喻文州抓紧。然而令喻文州犹豫的,是叶修的态度。
  这一场赌博,赢了就皆大欢喜,输了就一无所有。赔进去的可是性命,喻文州自然慎重。
  可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碰巧这个星期兴欣来蓝雨这边比赛,叶修像是理所当然一般来蓝雨蹭饭了。喻文州炖鸡汤时,就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告白,怎么告白,哪种告白方式最好,走神走得差点把盐罐子扔锅里去。
  盯着叶修吃饭时,喻文州心里还一直在盘算这事,嘴上很敷衍地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叶修聊天。
  等到叶修喝完汤,喻文州终于下定决心,“叶修。”
  “嗯?”
  叶修侧头看向他。喻文州一个怔神,猛然大脑中一片空白,什么计划啊战略啊都丢掉了。
  他现在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不敢表白的原因不是怕死,而是担心叶修没听到。
  或者说是害怕叶修听到了,但他会表示自己其实并不喜欢他。喻文州宁愿这么一直哑下去,哪怕有一天说不出话来,也不想知道叶修原来不喜欢他。
  于是他张了张嘴,用他微不可闻的声音问道,“…没什么。汤咸了吗?”
  叶修说,“不咸,正正好。就是下次你别吃那么早,还是陪我一起吃吧,要不然怪别扭得。”
  喻文州点头,说,“改日一定。等我嗓子好了后就陪你一起。”
  叶修笑,“也好。”

end.
---------------------------------------
只是这个日子可能永远不会来。

评论(7)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