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喻黄)

  喻文州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就坚持自己上学。亲戚邻居都说这小孩性子静,以后有出息,必成大器。
  喻文州确实专注,上学路上那么多有趣的东西,对他这个刚刚8岁的小学生一点吸引力也没有。树上唧唧喳喳的鸟儿,看上去很香很好吃的迎山红,静止的秋千,都被他忽略了。他单单地向前走,沿着他走过十几次的通往学校的路。
  然后他的目光就被路边的,一个和他年龄一样大的小孩吸引了。
  喻文州走近。那个小孩脸圆圆的,头发似乎是与生俱来的棕色,坐在地上抽抽嗒嗒,脸上挂着泪珠,腿上破了一个好大好大的口子哦。过路的只有喻文州一个人--一个小孩。
  那时候的喻文州还不知道这个人就是黄少天。他只以为这是一个遇上麻烦的小男孩。喻文州在他面前弯下腰,说,
  “你怎么了?”
  黄少天抬起头,呜呜咽咽地说:“我我我刚才走路不小心被地上的石头绊了一跤腿摔破了好疼啊我上学就要迟到…”
  童稚的声线听上去还有些尖锐,喻文州一看时间,确实不早了,连忙制止他接下来的话。问清楚他也是和自己一个学校后,喻文州从包里翻翻翻,翻出一瓶水和几张创可贴,在他面前蹲下。
  “你忍着点疼啊。”
  水慢慢地倾倒在他膝盖上,黄少天嘶地吸了一口冷气。喻文州细心地帮他把伤口清理干净,用纸擦干,又横七竖八地在他膝盖上贴了三张创可贴。
  阳光很烈,喻文州做完这些事后大汗淋漓。虽然贴的不好看但好歹血是止住了,喻文州满意地笑笑,说,“还疼吗?”
  黄少天摇摇头,又点点头。
  喻文州颇有些无奈,想了想平时自家妈妈是怎么处理这样的情况的,于是对着黄少天的伤口吹了两下,轻轻拍拍他伤口周围的皮肤。
  “不疼不疼,吹一吹,痛痛就飞走啦。”
  然后他笑了。喻文州站起来,伸出手牵着黄少天,“走吧,我扶着你。”
  黄少天扶着他站起来。两个人牵着手小步往前跑,喻文州照顾他的伤放慢了速度。
  阳光下脚步声嗒嗒嗒嗒,汗珠从两人的脸上滑落,溅入清澈的时光里。

评论(3)
热度(31)

© 林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