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叶喻】(1)

生物课摸鱼。

甜!甜!!!!!!!!!!

——————————————————

知己

1.

  喻文州和叶修两人分居两地,见面的机会实际上少之又少。好在作为对方的男朋友都会对彼此有点优待,打比赛轮到两队交战时,叶修就会住在喻文州家,或是喻文州住去叶修的宿舍。

  喻文州家在珠江的入海口,开车半个小时就能到海边,风景好是没得说,房子虽离市区远了点,至少比叶修那宿舍要强得多。

  屋内装潢是喻文州一向偏爱的素色,阳光透过客厅的落地窗洒进来,能照到一边书架上的花花草草,绿萝极尽舒展着枝叶,在最上面那本书的封面上洒下绿色的影子。

  《霍乱时期的爱情》。

  叶修从来不懂喻文州为什么会看这种文艺高端的小说。他拎着他要吃的水晶饺和艇仔粥从外面回来,在玄关处换鞋,看到喻文州穿着灰色的睡衣坐在沙发上,操着不熟的普通话正儿八经地在跟别人打电话,嘴角勾着一丝笑容。

  叶修没去打扰他,回了卧室换衣服。衣橱里的睡衣都是一式两件,只不过喻文州要瘦得多,尺码比叶修的小一个号。

  叶修挑了款式相同的那件,穿好出去,喻文州还没结束通话,早餐放在餐桌上孤独地飘着热气。叶修把袋子拎到喻文州面前的茶几上,对方看到他动作,微笑着比了个口型。

  “你先吃。”

  叶修摇头,下意识拿出一盒烟,又想起什么小心翼翼地看了眼喻文州。对方皱了皱眉,没说什么,叶修就当是默许了。

  他点燃烟,吸了两口看向窗外。他们家有一小块花园,也没种什么植物,只有绿茵茵的草地和密密麻麻杂七杂八的野花,叶修叫不出名字,只是蓝色的小小的,很好看,就像一团蓝色的雾气。

  门口传来狗吠,叶修回头,看到索克要窜进来,立刻喝住它,掐了烟去了厨房,拿过放在水池旁的湿毛巾,去给索克擦那脏兮兮的爪子。

  索克是一只金毛,别人送的,站起来能够到叶修的胸口,在喻文州的坚持下叫了这个名字,两人至今不敢让魏琛知道,怕被打死。

  索克乖乖地趴在地上让叶修服务,吐着舌头尾巴都要摇断了。叶修拍拍它狗头,胡乱揉了一把,听见后面的喻文州说,“那下次再讲啦。”

  他回头,喻文州已经挂断电话,笑眯眯地望着他,说,“叫你不先吃,都凉了。”

  叶修站起来,让索克跑回狗窝玩,“要不要我热一下?”

  喻文州试了试温度,“那倒不用。不过你去厨房带一碟醋过来。”

  叶修哦了声,去厨房先洗手,拿出一堆瓶瓶罐罐调调料。粥里那摊主送了不少酱菜,倒省去了不少事。

  两个人弯着腰趴在茶几上解决早饭。叶修问,“刚才谁打电话?”

  喻文州说,“我妈。”

  叶修心一跳,“怎么?”

  喻文州抬眼瞧他,“没什么,听说我有男朋友,叫我带回去给他们看看。”

  叶修说,“那你…”

  喻文州抿唇笑,半晌说,“我推掉了。每个星期都有比赛,过段时间联盟还有活动呢,哪有时间。”

  叶修认同地点点头,却不自觉地流露出一点失望。喻文州看他那样子,笑道,

  “好啦。等放假,你陪我回去吃顿饭吧。”

  叶修应着,“行。”

  两人分属不同战队,待在一间屋子也是自己处理自己的事。这两天队里没什么训练,叶修打开电脑,看见群里正热火朝天地聊着。

  昧光:那啥,队长真的在喻队那儿?

  海无量:接受现实吧小罗。

  小手冰凉:虽然我很早就知道,但现在还是接受不了。

  迎风布阵:啧啧啧,有什么接受不了的,老叶什么人你们还没看清楚吗,指不定现在躺在温柔乡里还没起来呢。

  叶修看不下去了,大爆手速刷屏,发消息谴责对方。

  君莫笑:喂喂喂我说,适可而止啊,整天瞎想些什么呢。

  群里一片“队长来啦快跑”的呼叫,嘻嘻哈哈地给闹过去了。魏琛却是切来叶修的小窗。

  “老叶,怎么这么早就起了?”

  “去去去,净瞎凑热闹。”

  “我说,”魏琛发了好几个表情包,“住这么多天,上床了没有?”

  叶修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惊动了坐在另一边看比赛视频的喻文州。他摘下耳机,看向这边,“怎么?”

  叶修打着哈哈应付过去,手上打字,“没有,快滚。”

  魏琛不死心,“我说老叶,你们两在一起也有段时间了,就没想过这方面?不会吧,你不会是不行吧?”

  “闭嘴,再说拉黑。”

  叶修开了隐身,魏琛也无可奈何,只得下线。叶修偷偷瞧了眼喻文州,对方戴着耳机正专心致志着呢。家居服衣领大,喻文州又是习惯性半撑着头,衣领下落正好露出了胸口一大片白皙的皮肤。

  叶修忍不住咽口水。他再怎么一门心思爱荣耀,好歹也是个正常男人,也就弯了点罢了。两人天天同床共枕,都是一被子的恋人了,互相搂搂抱抱亲亲嘴,要说没点想法是假的。可平时无所畏惧的叶修队长这时候就是怂了,愣是没敢提出点进一步的要求。

  想着想着,叶修打开X度百科。

  叶喻两人虽然都比较懒又不怎么会做菜,但也不至于天天点外卖,该自己做还是自己做。离这儿最近的大型超市开车五分钟,也近,手牵着手去逛街对两人来说算是常事。

  叶修推着购物车,喻文州走在里侧选,看到中意的就丢车里。他拿的大多数是早餐麦片,虽然单调了点,至少营养又方便。

  这几年处理队里事务辛苦,喻文州有点轻微近视,看东西也要凑近了看。叶修看他突然弯了点腰打量那一排,一路阅览看到某件东西身子一僵,又快步走过。

  叶修好奇,推着车子走近。看到那是什么玩意后他不禁骂超市管理人员,荒唐,荒唐极了,至少他是没见过有其他哪个超市会把避孕套跟一盒一盒韩式拌饭酱放一起。

  他心里一动。喻文州在前面看沙拉酱,叶修犹豫着走过去,绕到他后面从背后抱住他。

  喻文州早习惯叶修时不时骚扰自己,此时看周围没人也没计较,只是低声说,“喂。公共场合公众人物,注意一点。”

  叶修轻声说,“文州,嗯…”

  “你想不想跟我试试?”

  喻文州当然知道他什么意思,头脑轰得一炸,不自觉地“啊”了一声。叶修下定决心,抢过他手里的东西丢进购物车里,牵着喻文州手往回走,直走到那货柜面前。

  叶修心咚咚跳着,不免紧张,差点结巴,“你,你要不要买?”

  喻文州轻咳一声,脸红到耳根,“你想买就买呗…”

  叶修嗯了两声。不过那么多种类和款式,他哪知道买哪个,就向喻文州求救,“文州,你说买哪个,我第一次又不知道…”

  喻文州猛戳他腰,“讲的好像我不是第一次。”

  叶修心想也是。润滑款的经典一点,水果味好闻一点,震动和颗粒喻文州大概会要舒服一点…两个男人微弯着腰鬼鬼祟祟地选着,你捅下我我捣下你,总算选定一个。叶修看了眼旁边的润滑剂,“那个你要不要?”

  喻文州心平气和,“除非你想疼死我,不然就拿一管。”

  付钱的时候收银员用奇怪的眼神看了他俩一眼,又看了眼他们十指相扣的手,了然地微笑了一下。喻文州心想幸好戴了口罩,有点不好意思地想把叶修手松开,叶修却不愿意,反而猛地把他向自己拉近了一点,拽得喻文州一个趔趄。

  杜蕾斯选的是草莓香型。

  两个人拎着四大袋零食,很熟练地把那东西塞在了最里面。

tbc.

——————————

写的时候就觉得这两个人好可爱哈哈哈哈哈哈哈

————————
看了我资料的人都说妙哉

评论(12)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