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七里香

祝王杰希生日快乐!!!!!!!

庙粉今天爬一秒微草的墙头。

题文无关系列!

前面是19岁王x18岁喻,王·直男·不知道怎么撩汉·初恋很紧张·杰希,可能ooc,随时点叉!

后面是家居日常!温馨小甜饼!

王队我真的不太会写quq

可怜可怜爬墙新人吧!(你

文中喻文州说“我更关心繁花血景”,意思是百花是双核,蓝雨未来也是双核,在赛场上正面刚人不知道是什么感受。

——————————————————

七里香

*

  喻文州第一次被人堵住,竟然是在选手专用通道内。嘉世拿了冠军,整个比赛场都在欢呼,躲在密闭空间里回声震得耳朵生疼。喻文州挎着背包熟门熟路地拐了个弯儿,准备抄小路出去,猝不及防肩膀被人抓住了,那人用的力气还挺大,直接把喻文州扳转过来。

  喻文州的确给吓了一跳。按理说他这时候还没出道,理应不会有什么粉丝认出他,更别说别的战队有什么认识的人了。谁会特地来这儿抓他?

  他眯着眼睛。通道里的光线一向很暗,绿色指示灯明明晃晃地照在眼前人的衣服上,他依旧能看出衣服原本的颜色,是苍劲的青绿,下垂的衣料勾勒出对方隐约的身体轮廓,熟悉得不得了。喻文州愣了愣,实在没想到竟然是这人,谨慎地喊道,

  “王杰希…王队?”

  王杰希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礼,像被烫到一样赶紧松开了手。

  两人就这样面对面地站着。喻文州比王杰希还要矮一点,手里抱着个笔记本,微微抬头就跟等待老师问话一样。他认认真真地等王杰希说话,王杰希更加手足无措了,偏偏那人眼睛反射了一星灯光,灼得让人心烦意乱。

  他本就是看到那个熟识的人影,不假思索地追了上去,哪里有什么预先组织好的言辞和借口呢?

  但总不能这么干耗着,王杰希咳嗽一声,脱口而出了自己这几个月来一直想问的问题,

  “为什么放我鸽子?”

  喻文州:“…?”

  王杰希:“就是…不是说第三赛季出道吗?”

  喻文州睁大眼睛看着他,两人面面相觑,他实在忍不住,一下子笑了出来。王杰希把手插在裤兜里,无意识地抓紧了硬硬的牛仔布,看见喻文州很缓地冲他一眨眼,说,

  “王队是在抱怨我没有遵守承诺吗?”

  没有什么承诺不承诺的,当时的“下个赛季见”也许不过是黄少天的一句逞强,就连喻文州自己也说了“我认为自己准备得不够充分”。但第三赛季开始王杰希发现蓝雨队长变成了自由人方世镜,队伍名单里依旧是没有“喻文州”这三个字时,很莫名其妙的,心底哐当一下空出了一块儿。

  “我只是在想你为什么没有来。”王杰希说,他当了队长后就不可能再关注观众席上的异动了,又没有他的联系方式,谁知道喻文州是真的厚积薄发一年,还是选择退出了这个暗潮汹涌的舞台。

  “你下个赛季…会出场吗?”

  那个当初坐他前排,眼神平静的少年避开了话题,冲他微微一笑。

  “有兴趣一起去吃个夜宵吗?杰希。”

*

  两人都不是第一次来这座城市,却没有来过除了比赛场和酒店以外的第三个地方。喻文州不太熟练地打开手机搜索附近的路边烧烤摊,王杰希嫌他动作慢,伸手说,“要我帮忙?”

  喻文州果断交给了他。

  王杰希先在网上搜了知名小吃,再找了小摊的方位,点了几下就把手机还给了喻文州。刚出场馆的时候马路上还人声鼎沸,喻文州还担心王杰希穿着队服会不会被人认出,走出一段路后周围就逐渐安静了下来,只是偶尔经过大商场时能听见LED屏上播报的荣耀新闻。王杰希显然方向感极好,定的地方距离场馆和酒店都不远,两人一路沉默地步行到摊点,那里人烟杂陈,形形色色的人穿梭期间。

  喻文州碰碰王杰希的手腕:“这地方你来没关系吗?”

  年轻人的指尖是温热的,触碰在被夜风吹凉了的皮肤上是另一种意味深长的体验。王杰希不自觉地抽动了下手指,愕然地回头,但显然喻文州十分无辜。

  他轻轻一笑,反手抓住了喻文州的手,说:“跟着我,别跑丢了。”

  两人的掌心互相贴触,喻文州不太习惯于这种亲密的接触,下意识想要抽回,但王杰希抓得太紧,一时难以摆脱。他带着他极快地融入这片烟熏火燎之中,绕了点路才走到店里。两人琢磨菜单,没敢轻易尝试那些奇形怪状的,只点了雪碧和烤串儿等常见的东西。

  店主笑他俩,“喜欢职业选手,也学他们不喝酒啊?”

  喻文州弯了弯眼角,“我们喝不惯酒。”

  直到这时王杰希才松开了一直握着对方的手,手掌心里出了层发黏的汗。趁喻文州若无其事地在分配碗筷,他赶紧在裤子上擦了两把,心脏跳得怦怦响。

  店里有一台小电视,王杰希很惊讶这年头还能看着这样古老的东西。里面在放嘉世和百花最后的那场比赛,繁花血景被一杆捣破的场景。喻文州看得认真,羊肉串上来的时候才回神,扭头看见王杰希在盯着他看。

  被发现了,王杰希大大方方地说,“吃,我请客。”

  喻文州掰开竹筷,开始还有些局促,王杰希这么说,整个人就稍稍放松了下来,客气道,“那怎么好意思呢。”

  老板拿雪碧时大概晃了两下,拉开拉环时“哧”地往外迸出许多,年轻人就着这一口透心凉的碳酸饮料,嗷呜一口咬了满嘴的肉香四溢。周围仍旧有人在高谈阔论着荣耀总决赛的出彩与不足,不过毕竟不是蓝雨和微草的主场,没有人认出他们。

  “在看嘉世?”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小摊顶棚上垂下来的电灯泡发散着澄黄的光芒,映在对面人的脸上。年轻人眉目的轮廓相比于去年硬朗了许多,光点在鼻尖与嘴唇上打着转儿,亮晶晶地照着汗水。

  “你很热吗?”喻文州接着问。

  王杰希目光一闪,偏开看向别的地方,说,“还好。”

  他顿了顿,喝了一整玻璃杯的雪碧,才想起来喻文州原先问的话,“嗯。嘉世这次集齐三连冠,真的是一个王朝了。”

  喻文州垂下眼帘,稍稍咧开嘴,唇角上挑笑了一下,“叶秋很强,谁都知道…我比较关心繁花血景呢。”

  正面对上大神是什么样的情景呢?

  王杰希说,“下个赛季,你就会知道的。”

  这句似曾相识的话一说出,两人都愣了愣,王杰希不确定地说,“你一定会来的吧?”

  喻文州道,“你这么想我上场吗?”

  夜色变得更加深邃,乌云慢慢拢了过来,劈头盖脸砸下的雨水击打着顶棚哐哐直响。水泥地被雨水浇灌出深色的花纹,喻文州嘀咕着翻了翻背包,说,“我带了伞,咱俩可以打一把回去…嗯?”

  19岁的年轻人身体前倾,抓住了另一个人的手。他本不该是如此的情感流露,却抑制不住眼底的光亮与迫切。

  我期待与你交手的那天。

  “你记住了…我等你。”

  倾盆大雨,声如鼓噪。他听不见别的声音,只看见喻文州慢慢弯起嘴角,认真地比了个口型。

  “好啊。说定了。”

*

  “滴答。”

  王杰希倏然睁开眼睛。

  床头柜上的闹钟恼人地吵闹着,王杰希不胜其烦,再次闭上眼睛,摸索着把闹铃摁掉。

  阳光透过内倒窗爬进来,隐隐地有微风吹过。王杰希翻身起来,半眯着眼伸出手,光芒在他掌心里舞蹈,金灿灿地跳成了一片。一只金渐层肥嘟嘟地挪过来,跳到他大腿上,喵呜喵呜地蹭了两把。

  王杰希轻轻呼出一口气,呼噜着小胖猫的脖子,压低了的嗓音还透着一股刚睡醒的朦胧的沙哑,

  “豆儿,文州呢?”

  懒猫把自己摊成一张猫饼,冲着厨房方向长大了嘴巴。

  王杰希踩着拖鞋先去卫生间刷牙洗脸,把自己整理清醒一点后再慢慢踱去厨房。里面是一片下油锅的滋啦声,喻文州穿着前天王杰希才买的蓝色格子围裙,正在与煎鸡蛋作斗争。

  油突噜的声音就像雨落在屋檐。

  王杰希倚着门框看了会儿,发现喻文州根本没有发现他,于是有些不耐烦,直接走上去从背后抱住了喻文州。喻文州给吓了一跳,肩膀上伸过来一个毛茸茸的头,失笑道,

  “故意没喊我?”

  “我做梦了。”王杰希随手挑了双筷子,眼疾手快地扯下一小块凝固的蛋白放进嘴里。喻文州偏头,安静地等待他的下一句。

  “梦见以前的事。”喻文州把鸡蛋盛到盘子里,顶端缺了一块好像一个过胖的爱心,王杰希揽着他的腰不松手,“就我们。第一次吃饭那会儿,去吃烧烤。”

  喻文州仔细想了想,啊道,“第三赛季那会儿?这都多久以前的事了。”

  他拍拍对方的肩膀,示意他把一边的两份面条端到前面餐桌上。煎鸡蛋里加了醋,黄澄澄的部分更加亮眼了,王杰希帮他把围裙脱掉,“你当初还放我鸽子呢,这么快就忘了?”

  喻文州说,“专心吃饭——怎么这么大了还喜欢翻旧账,你还是十九岁吗?”

  王杰希说,“当时不是想看你打比赛,只是想看见你。”

  喻文州的动作一顿。

  好几年过去,那些陈旧的记忆都变得有些斑驳了,现在再仔细想想,那估计是年少的微草队长第一次尝试追求别人。而喻文州在别的地方精明过人,感情方面也不例外,敏感如他一下子就察觉了,头一次对自己不自信,退避三舍了好久,害得王杰希追了他足足有几年的时间,只是隐藏得好,联盟没几个人发现。

  “你总不会真的担心我放弃荣耀吧。”喻文州极轻极轻地笑了。

  王杰希一掀眼帘。他刘海有一段时间没剪了,从这个角度盯着喻文州,眼里的神情总会被光影挡去一点,偏偏他眼尾生得平,像是一笔画出来的一样,就显得分外深邃。

  “确实不怎么担心。”王杰希说,“我当时只是想让你快一点,再快一点,然后出现在我面前,最后能有足够的理由来接近你。”

  喻文州感到隐隐的腰疼。

  他埋下头,耳根已经红了,无奈地说,“吃你的面条,大清早上的…刚刚冯主席打电话了,叫你速度快一点赶过去。”

  王杰希以光速解决了早餐,“我的生日礼物?”

  喻文州动作一停,似笑非笑地抬起眼睛。

  “你先去工作。”他哄道,“回来再告诉你。”

  王杰希站起来往卧室走,路过喻文州的时候像搓金豆那样捋了把他的头发,低下身子在他头顶亲上一口,说,“我走了。”

  喻文州说,“嗯,晚上早点回来。”

  懒惰的太阳终于完全探出了云层,金色的光芒宛如瀑布倾泻而下,道路上能听见阳光流淌的声音。金豆用王杰希的毛毯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球,蹭了一床的猫毛儿,喻文州伸手把那张可怜的毛毯从大猫球手中拯救出来,无意间抬头,正好能看见王杰希往停车场的方向走去,中途回头看了一眼,与喻文州遥遥对视。

  喻文州微微一笑。

  “你记住了…我等你。”

  无论是荣耀还是你的生活,我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End.

评论(15)
热度(3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