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都市【叶喻abo】(1)

军队梗。

架空设定,地球受外星生物侵略,一分为二,人类军方设荣耀联盟进行斗争。

看tag
——
绝望都市
1.
  接到消息后,训练营里的人立刻炸了。

  这次的主考官,竟然有叶修?

  周围的人都在叽叽喳喳地讨论这件事。喻文州刚刚从搏击室里出来,正有条不紊地下拳套。黄少天凑到他面前巴啦巴啦地普及,末了还加一句,“我说,就你这小身板挨得住吗?”

  “挨不住也得挨着,战场上的激光炮可比他那两个拳头强。”喻文州把拳套拍到黄少天怀里,“再说了,过他那审核可不光光是靠武力。”

  他冲黄少天粲然一笑,黄少天给笑得一愣一愣地,看喻文州用手指点了点他自己的头,“要靠这儿。”

  然后喻文州转身走了,去的是食堂的方向。黄少天摸摸自己头,才反应过来自己似乎是被嘲讽了。

  好嘛,不愧是训练营第一脑,早知道早些时候就不去招惹他了。黄少天悻悻地帮喻文州把拳套挂回原来的位置,自己也去了食堂。那里早已挤满了人,黄少天定睛一看,喻文州已经吃上了。

  “你就吃这些?”黄少天惊讶。联盟训练营伙食可是很好的,喻文州仅打了正式兵的简餐。

  “很多人入选后最不习惯的就是伙食。可没有这儿的好,我这是提早适应。”喻文州慢悠悠地说,看上去倒吃得有滋有味。

  说得挺有道理,不过黄少天鄙视,“你就那么有信心?”

  也是,黄少天作为最优秀营员都难确保自己会被选中,很难想象这个成绩一直是吊车尾的人能那么自信。喻文州只是笑,末了说,“一定的。”

  黄少天边嘟哝着边去打饭,“难讲啊…谁叫你是…”

  喻文州动作一滞,沉默着心里也叹了口气。

  是啊,现在阻挠他的最大困难,就是他的身份了。

  他是个omega,被天下人普遍认为是需要被保护的omega,现在竟也嚷嚷着要去保护别人了。

  omega天生力量比alpha弱,但喻文州经过训练,对付一个普通a是没问题的。关键那叶修可不是普通人,联盟最高等级军官之一的地位可不是说笑的。

  看运气吧。喻文州想。

  验兵是在第三天上午。训练员们在市内广场上站得整整齐齐,叶修和另一个验兵官韩文清站在三楼验兵室前,隔着浅蓝色的钢化玻璃打量着他们。

  “年轻人啊!”叶修感叹。

  韩文清不搭腔。

  “听说这次还有个omega在,真是了不起。”叶修啧啧啧。

  韩文清还是不搭腔。

  “等会那个o我来验啊你不许抢。”叶修说。

  韩文清依旧不搭腔。

  “我跟你说话呢有没有礼貌啊?”叶修不满。

  “你说的都是废话。”韩文清不客气地说。

  “懒得理你。”叶修白眼,看了眼表,“时间差不多了,走吧。”

  两人一左一右进了验兵室。一楼的训练营员们也左右分成两个部分,进入通道。

  喻文州昨晚接到的通知,自己由叶修来考核,心里不免暗自庆幸。听说过韩文清那边的都是打出来的,免不了鼻青脸肿,自己要是过去,难保残废。

  他的顺序是在中间。轮到他时,叶修正靠在里面边翻资料边抽烟。头顶上的风扇呼呼地转。喻文州犹豫要不要进入,就听见里面人说,“进来吧!”

  喻文州按了按紧张的心情,走了进去。出乎意料地烟味不重,估计是那大功率电风扇的功劳。它旋在头顶嗡嗡地吵着,喻文州不免多看了一眼。

  “报个道?”叶修翻开到有喻文州资料的那页,抬头看他。

  “喻文州,编号G0210。”喻文州站着军姿,盯着叶修看。

  反差巨大的是叶修松松垮垮地倚着墙。他把资料本甩到右手边的桌子上,说,“资料上写你是omega?”

  该来的还是要来。喻文州心里无奈了一下,仍严肃地回答,“是。”

  “了不起了不起。”叶修把他跟韩文清说的话又重复了一边,“omega还敢来前线区?那里可更容易死掉的啊,有没有做好准备?”

  啧,这话说的。喻文州捕捉到他语气里的调侃,心里不悦,嘴上也不客气了些,“我觉得每个战士牺牲的可能性都是一样的,非要说高低,我觉得您的位置更危险。”

  叶修笑了,用欣赏的眼光看他,“我喜欢你这句话。”

  他站直了,走到距他一米的地方,继续说,“上战场是要看实力的,你能到今天这个程度,肯定差不到哪儿去。展示给我看吧!”

  说完,他开始脱外面的制服外套,露出了里面的衬衫和领带。他指指自己的领带夹,说,“一分钟。抢到就算你过关。”继而指指喻文州胸口那代表着训练营员身份的徽章,“我要是抢到,算我赢。”

  那个领带夹是枫叶型,金色的,应该是一种功勋章。喻文州看他又从怀里拿出了个撞击式计时器,调好时间后跟自己说,“开始了哦!”

  叶修猛地把计时器甩向墙。计时器撞击墙壁的一瞬间,喻文州欺身上前。

  那玩意小,不好搞。喻文州紧盯着他的动作,等他避开自己的手后猛然变向,企图肘击换得叶修一个趔趄。

  失败了。叶修硬吃了这回的攻击,身形没动,仍旧没有还手。喻文州瞅到机会飞起左腿踢他腰,叶修依旧没躲。

  因为,力量太小了。叶修看出来了,并暗自奇怪,哪怕是omega也不会用这个力道吧?

  谁知,喻文州右腿紧跟着踢他头,动作衔接得令他惊讶。但这对他不起威胁,叶修终究是躲开了。

  喻文州落地,看了眼秒表:还有三十秒。

  时间不够。他判断出来,却也没放弃,依旧努力着。这叶修也奇怪,一直在躲在挡,始终不还手。他还是不时耍点小花样,言语攻击什么的,在喻文州和他擦肩而过时,猛地捏了把他的腰。

  喻文州差点一软,心里暗骂了一句。

  没有时间了。喻文州不免紧张,一个失神给叶修拿住了手腕。叶修迅速地拧他胳膊背到身后,喻文州吃痛,给压着背对着叶修被迫跪下来。

  叶修顺势擒住了他另一只手,单手制着他另一只手摸到他胸前拽下了徽章,笑眯眯地说,“我拿到了。”

  喻文州挣了一下,叶修放开他。他站起来,有些失落地盯着叶修胸口别得好好的枫叶夹。

  果然啊,不行。

  叶修把徽章丢还给他,拿了笔翻开了他的资料,“唉,你其实不错的,可惜速度啊速度…回去再练练吧,你还是先去后勤部吧!”

  言下之意就是你可以滚蛋了。喻文州低头,有些失望,手却无意间摸到怀里的一个硬邦邦的东西,心里又突然一亮。

  他说,“叶队,虽然我速度不行,精准度还是不错的。战场上又不光光靠近身肉搏。”

  叶修笑,“你也摸到我身上不少地方了啊,没见你能把它扯下来。”

  喻文州微笑,“如果执意如此,那便打分吧。”

  他把口袋里的东西拿出来,扔到叶修面前,挥挥手转身离去,就扔下一句话。

  “另外,烟有害身体健康,还是少碰为好。”

  叶修一看,一愣,那竟是自己放在怀里的烟盒。

  什么时候拿的?他琢磨,不一会就想到了。估计是自己占他便宜捏他腰时顺手掏的,这小孩怎么这么贼啊。

  有趣。他的分数叶修本来准备打C的,此时却停了,笔尖犹豫了一会,最后在B旁边打了个勾,并在旁边写了一行备注。

  全部验完出来,他看到韩文清早就在外面等着了,衣服敞着脸上身上都是汗。叶修说,“蛮快啊!怎么样,断了几个?”

  韩文清冷哼一声,“三个。”

  “不错啊!”叶修乐了,“去年都八个十个的,今年手下留情了?”

  韩文清没理他,只是说,“那个o怎么样?”

  “还不错,我留着了。”叶修说。

  “你留着?”韩文清皱眉,觉察到他的意思,“你把他留你身边?”

  “嗯,对。”

  “开什么玩笑!”韩文清说,“他的学籍是G区魏琛那边的!”

  “打个招呼不就行了,我想一个B级omega他是不感兴趣的。”叶修笑得高深莫测,“人家只收A级。”

  “B级?你敢要的人只有B级?你给他降级了吧?”韩文清说。

  叶修耸肩,嘴角意味深长地勾起,淡淡地笑道,

  “我想要的人,必须是我的。”

tbc.

————————————————
战斗内容我也不知道怎么写了——天坑。

死一死。

评论(11)
热度(4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