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Robot(11)

前面是剧情流,最后情感暴击。

我大概是世界上最惨的作者了。本子才到。明天才能拿到手。

卧槽我打错了tag
————————————

11.

  喻文州很迅速地同王杰希谈妥了一切,开始着手准备前往总部。蓝雨位置较偏远,算是荒郊,很大一块地儿都是太空残骸袭击的盲区,真正需要注意的巡逻区并不大。王杰希那边批了过来的小队总共十人,加上一些随队机器人,可谓是绰绰有余。

  行李方面,要带的东西并不多。衣物总部会提供,随身携带的只有资料和小型仪器,整理好后才占了一个保险箱…哦,差点忘了,还有只猫。

  索克可怜巴巴地蹲在地上,用尾巴把自己的四只爪子圈起来,小心翼翼地喵了一声。

  “带上它?”叶修把索克从地上抱起来。

  “不麻烦吗?”喻文州有些犹豫。

  “不麻烦,我来照顾。”叶修在跟小猫玩握手游戏,“一去不知道多长时间呢,多可怜啊。”

  真正出现点麻烦的事倒有些出乎喻文州意料。他本来打算直接开飞船去总部,实在不行就坐民航,联系了跨区管理那边才知道这段时间联盟航空管制,硬是给改成了近地悬浮车。

  航空管制。这事喻文州倒还没听说,也不知道是不是总部又出了什么事,竟直接进入战备状态了。

  王杰希的小队到达后,喻文州交代了相关事宜,一切安排妥当后选择了一个夜晚出发前往目的地。抱着一只猫、拎了一包电池的叶修,不复之前的那种从容不迫的模样,反而微微皱紧了眉,好像有点焦虑。

  喻文州拿手肘碰了碰他,“怎么?”

  “没什么。”叶修替他拉开车门,“就是心里…有点不舒服。”

  喻文州钻进去,叶修跟他躺了并排。设置好终点站后,悬浮车就缓缓离开了地面,堪堪停在地面上空十厘米处,然后极为稳当地冲了出去。

  天窗是全景的,蓝雨区辽阔的星空汇聚成这四方方的一块,横亘在两人的头顶上。车里空间很大,喻文州设的自动驾驶,不需要耽误太多神,他便把座椅靠背调低了,半躺在上面,很惬意的样子。

  “睡一觉路程就过半了。”他道。

  叶修目测了一下车厢体积,感觉滚两圈都可以,遂也放心地躺了下来,把座椅侧面扳了两扳,咔啦一声,两把椅子便合二为一,成了一张略有些拥挤的双人沙发。

  喻文州条件反射地往旁边躲了躲,叶修挑高了眉毛,道,“嗯?”

  “你…”喻文州顿了顿,“算了,你随意。”

  两人紧紧地挨在一起,肩臂相贴,一点空隙都没有留出来。叶修看他那样儿,便善解人意地抽出了胳膊,搭在喻文州的后面,虚虚地像要拢他入怀。

  车内时钟显示的是晚上十二点,喻文州盯着前方被车灯照亮的一隅夜色出神,看上去毫无睡意。他的侧脸被照亮了一个模糊的轮廓,透露出些落寞,叶修凝视着他,轻声问道,“想什么呢?”

  “想…”喻文州很缓慢地眨了眨眼,有些无奈地笑了笑,“想我们这些人,一辈子都被限制在分区内,从来没好好地看过外面的风景。”

  像笼中困兽。

  “你以前没出来过吗?”

  “前几年在总部,算来算去,也就调来蓝雨分区时走的那一段路能称得上是‘出来’了一次。”喻文州笑,“别的分区我还没去过呢。”

  “那你…”叶修斟酌了一下措辞,“那你在那边没有朋友吗?”

  “有是有的。不过他们忙,联系也比较少。”喻文州说,“蓝雨的副队长,王杰希也算一个。还有其他分区的正副队长,跟我关系也挺好的。”

  叶修皱眉,“那我没在嘉世听说过你啊。”

  喻文州一脸我有名的时候你还没出生呢的表情道,“嘉世不算。我们之间不太熟,联系的也很少,事情大多是副队在打理。而且,你刚被制造出来一年,调试期刚过,我就被调来这里了。”

  叶修说,“那个叫黄少天的?”

  喻文州点头,大概是想到旧友,嘴角忍不住勾了起来。

  叶修说,“这么久没联系过吗?”

  喻文州道,“上次聊天是一年前了。他的编制是士兵,还得兼顾管理的事,忙不过来的。”

  叶修不说话了,忽然想起自己刚过来的那天,随口问喻文州的那一句,“一直都是你一个人吗?”

  这个年轻人当时很平静地说,“一直都是我一个人。”

  他突然能感受到人们常讲的那种心疼的情绪了,叶修轻声说,“这么多年,不寂寞吗?”

  喻文州猛地一怔。

  两人本就靠得极近,叶修揽住他的肩膀,轻轻地吻了吻他的额头。

  这突然而然的温情让喻文州鼻子一酸。他竟一下子忘记挣开对方,任由自己落在叶修的怀里。叶修吻的很小心,是点到即至地触碰,少了点旖旎情绪,多了点实实在在的关怀。

  “蓝雨的配置比较落后,智能机器人有,但是等级不高。”喻文州说,“我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修补裂隙时我牺牲在这个地方,会不会也没有人知道。”

  “等到例行检查时,我早已不在了。”

  叶修的嘴唇贴着他光洁的皮肤,小口“啾”了一下,“没事,以后我陪你。”

  喻文州笑了笑。

  下一刻,叶修的CPU突然在精神海里发出一声炸裂苍穹的尖叫声。叶修下意识地破口大骂了一句,唰地放开喻文州,瞪着对方,“你至于吗?!”

  喻文州向他展示了一下手指间夹着的激光短刀,笑了笑道,“你下次老实点,我就不至于这样了。”

  叶修摸了摸后背。刀一定是捅进了身体内部,要不然报警系统不会吓成那个鬼样子。他有点委屈地叫道,

  “哥好歹联盟第一机器人,能不能珍惜一点!”

  “你活该。”喻文州笑出了声,“又没伤到要害,担心什么。”

  叶修又摸了摸。喻文州的分寸把握得极好,激光刀堪堪插入金属板的缝隙里,没有伤到任何一处零件,仅这一会儿功夫,皮肤就已经愈合好了,就剩下衣服上一个烧焦了的破洞,提醒着叶修刚刚发生了什么。

  “暴力狂。”叶修评价道。

  喻文州摆摆手,把驾驶权限移交给他,“随便你——我要睡了,别吵了,你要是没事也可以休眠一会儿。”

  他抱着胳膊,在叶修反应过来之前闭上了眼睛,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脸上还带着将退未退的倦容。

  …原来不是毫无睡意啊。叶修看了他两眼,悻悻地坐正了身子,这样的喻文州他还真不舍得再去动他。叶修学他那样抱着胳膊,靠着沙发,脑海里一片清明。

  迅速睡熟的喻文州反而显出几分亲昵,他头一沉,竟然“敌我不分”地靠在叶修的肩膀上。叶修默默地看了一会儿,小心地扭着身子脱下了外套,坐怀不乱地把衣服搭在了喻文州的身上。对方毫无反应,纤长的睫毛随着呼吸一颤一颤的,表情柔和。

  叶修闭了闭眼睛,开始整理和喻文州之间的对话。

  联盟对喻文州暧昧不清的态度,一直是他心中的一个疑点。如果仅因为喻文州的身份和能力相矛盾而把他放在蓝雨分区,那么,联盟各队长跟他的关系又怎么会是“挺好”的状态?

  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挺开心挺满意的,说明关系是真的不错。叶修好歹在总部待了有五六年,知道有不少区奉行“唯能力论”,嘉世也能算一个。哪怕喻文州的品行已经惹人喜欢到了一个境界,对这些人来说,充其量也只评得上是“印象不错”,绝不会好像认识了七八年了的一样友情深厚。

  还有就是喻文州的队长身份。

  全球划分的各个区域,实际上是分区,而总部是各大区域核心管理处聚集的场所,相当于是星球首府。分区的队长基本上都是总部管理层的人,而副队长一般都镇守分区,除非每月按时汇报公务,一般不会回来。像喻文州这样的,甚至是王杰希每个月过去,喻文州连出都出不来。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蓝雨分区的管理人员是正队长,核心区的反而是副队长?

  夺权这事基本上是不可能的,看喻文州讲到黄少天时的表情就能判断出两人早已形成了亲密的伙伴关系。为什么联盟必须远调喻文州去一个远离首府的地方?

  是喻文州有什么能力威胁总部吗?或者说,威胁这个星球?这个社会?

  叶修看了眼悬浮车外漆黑的色彩,忽然又想到,在总部实际上挺有名的蓝雨,为何分区是那样几千几百公里都杳无人烟的平原?

  会不会就连这片区域,也是后来单独划分给喻文州的?

  会不会喻文州不是镇守在此,而是被镇压在此?

  他到底发生过什么事?

  越想越可怕了,叶修啧了一身,甩了甩头试图把那些可怕的想法甩出去。他侧了下头,直到这时才发现,原先靠着他的喻文州不知何时揪紧了他的衣服,呼吸变得急促起来,整个人隐隐有些发抖。

  叶修感到一丝不对劲,凑近了点拍了拍他的脸,“文州,文州?你做噩梦了?文…喻文州!”

  喻文州就在这时猛地抓住了他的手。

  他闭着眼睛,爆发出一声令人心惊肉跳、肝胆俱裂的嘶吼。

  “你看看我啊!!你看看我啊!!”

  “你不记得我是谁了吗!!你不记得了吗!!你看看我啊!!”

  “叶修,叶修——!!!!”

  他猛地睁开了眼睛。

tbc.

————————
下章看老叶专业哄喻。(bu)

关于剧情发展的评论我都不能过多的回复..一回复就暴露了,其实我觉得挺明显的了xd

评论(20)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