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six feet under(1)

吸血鬼设定,警察叶x老板喻

最后还是填了这个,十年下次再填叭ノ☀

早上好啊!

可以去听听这首歌!

————————————————
1.

  好好的天气忽然下起了雨。

  叶修拿着文件夹遮住头,一路狂冲进了所里,“嘿”地一声跳过路面上的小水凼,踩着白瓷砖“跐溜”一下去滑出去好远的距离。陈果刚好站在门边上倒水,活生生地给吓了一跳,抬头的时候正看见叶修露了张侧脸给她,嘴巴上叼着的烟头竟然还没灭,顿时大怒道,

  “叶修你又整什么玩意儿!”

  “老板娘好!来来来,去会议室。”叶修匆匆挥了挥手上的文件,抬脚跨过门框,一条腿伸在屋里,半个上身露在外面,哐哐哐地敲了三下木门,把一屋子午困的人喊醒了。

  他也没有不悦,注视着一群人陆续进屋入座,神情是难得的严肃。陈果是最后一个进来的,还顺手带上了门,问他,“怎么了?”

  “有新案子了。”

  “死者陈力,男,35岁,生前职业为普通公司职员,昨日凌晨因失血过多死于华清小区两件楼房中间的小巷里,附近监控没有发现可疑人物。”乔一帆念完抬头,继续道,“死者脖颈右侧大动脉处均有间隔约为3cm的锥洞形伤口,像是蛇类动物的毒牙,初步判定为致命伤口。法医的验尸报告还未出来。”

  大概就是这些。叶修看向其他人,“有什么看法?”

  “锥形伤口……一般只有动物的牙齿才会是那样吧?”苏沐橙皱眉,“失血过多?”

  “死者发现的时候皮肉都软下去了,捏上去空空的,就跟血肉被吸干了一样。普通动物做不到这一点。”方锐顿了顿,“而且,能转到我们这儿的案子,应该不会是什么正常的案子吧。”

  所有人一下子沉默下来。

  兴欣,本市隶属于政府的独立机构,专门处理来源不明、话题敏感的悬案,通常这类案子在公众之间会成为不了了之的“黑户口”,但往往是移交给兴欣的人处理。办好一件案子,有时甚至要花上一两年的时间去处理,中途走动的关系、翻阅的资料不计其数,更是有不少人为此一脚踏入深渊的边缘。

  总而言之,兴欣能拿到手的,必定不是什么好案子。

  “网络上有人将这事称为‘吸血鬼’怪谈。”安文逸道,“大约是看那受害人的伤口——的确很像吸血鬼的獠牙。”

  叶修把吸到尽头的烟屁股摘下来按在烟灰缸里,说,“舆论那边不用管,你们先安心做好自己手中的事。方锐沐橙,你俩去调案发现场周围一千米以内的监控,看看有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小唐一帆,你们去走访一下附近的居民,问一问前天夜里有没有什么异常。其他人按自己习惯办事,懂我的意思吧?包子……包子呢?”

  “他出门买午饭了……”唐柔说。

  “……”叶修无语,“算了,也正好。我晚上去案发地点走一圈调查现场,有没有人愿意一起的?”

  一片静默,似乎没有人愿意。叶修也不嫌尴尬,点点头自言自语地说,“那好,那就我一个人去了,我先去睡一会儿你们谁都不要来吵我……”

  众人一哄而起,“搞了半天你是要偷懒啊!”

  “这怎么叫偷懒呢,一个个怎么说话呢。”叶修指指点点,“我累死了,散了散了。”

  他眼睛下面挂着一对儿硕大的黑眼圈,整张脸露出一种病态的苍白——昨天被叫去总部处理政务,开了一整夜的车回来所里开会办案,算上来快有24个小时没睡了,铁打的人也撑不住啊,众人不敢再开玩笑,赶紧把他推去休息。

  叶修的确是累,是一卷一卷疯狂上涌的疲乏,还有那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隐隐不安。

  他真正再醒的时候,天刚刚黑,绵绵细雨终于停了。办公桌上的电话在不断响,叶修接听了,是唐柔。

  “叶队,我们正在调查周边住户。”唐柔在那边说,背景还有乔一帆结结巴巴问话的声音,“有个地方你查一下,华清C区102幢。”

  “什么事?”

  “102幢与103幢之间的巷子是抛尸的地方。”

  “那为什么光查102幢?”叶修打开公安系统。

  “我问了103幢的用户,小区内近日有没有什么异常——你等一下。”唐柔似乎跟别人说了两句话,然后传来嗒嗒的脚步声。她接着说道,“他们说102幢有点奇怪。从来没有看过他们家住户出门,一开始以为是没有人住,可又听说有人在夜晚看到他家亮灯。”

  叶修在系统里快速地输入地址,点击查询,一个页面框跳了出来。

  “有人住。”他对着电话道,“喻文州,单身男性,年龄25岁。”

  “知道了。刚刚我去敲门,没人应。”唐柔说。

  “你先去查别的。”叶修看了眼时间,已经是晚上8点了,“查完了尽早回来,华清离警局也不远,一个毛头小子一个小姑娘家,别在那地儿待晚了。”

  “嗯,谢谢叶队。”唐柔笑了,“我去工作。”

  叶修挂了电话,开始阅览102户主的资料。喻文州用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照片,非常老旧,像是一个年轻男人穿上了一件70年代的灰白衬衫。那更像是一张扫描件,只不过被出生日期暴露了历史罢了。

  是个面目清秀的小伙子。

  叶修顺手将周围一圈住户都查了一遍。都是些底子很干净的人,普通百姓,是那种社会上一抓一大把,充其量有点钱的,没经历过离奇与生死的平凡人,是没有那种魄力和勇气去伤害什么的,更暴露不出一点异于常人的蹊跷。但也正因为如此,案情才显得扑朔迷离。

  他理了理头绪,一直坐到夜里十二点,才动身往华清的地方走。唐柔和一帆早就回警局递了资料走人,其他同事都回家了,所里只有一个莫凡在值班,叶修跟他打了声招呼,披着外套出了门。

  华清小区离这儿的确不远,穷困潦倒的人民警察骑着单车,十分钟就到了地方。那是一处雄据一方的高档住宅区,清一色的二层复式小别墅,墙面漆的是暗红色,颇有几分奢靡的张扬,却也低调,不至于让人厌恶。

  综上所述,就是叶修买不起的一个地方。

  叶修溜着单车慢吞吞地骑了进去。小区内绿化做的很好,指路灯隐藏在花坛里雾雾蒙蒙的一片,看不太清路。他平时方向感极高,这时却也着了道了,兜头转向绕了几圈不辨东西,终于目瞪口呆道,“我靠这什么鬼地方!”

  若是在这种地方被人杀了,估计也不足为奇。

  但叶修暂时还不想死,于是顶着潮湿的空气继续往前骑。远处一抹黄色的光晕透过沉重的晚雾拢来,像是黑暗夜里的指明灯,叶修顿了顿,眯起眼睛,随便把小单车停在马路牙子边上,两手插兜慢吞吞地走了过去。

  一间正在营业的咖啡屋。

  说是咖啡屋好像也不太对。那是一家由私人房屋改造的小店铺,一楼开着门,里面正漏出那种暖黄色的光,叶修上了两节台阶,敲敲门,提高声音道,

  “有人吗?”

  “嗯?”里面有人应了一声。

  内屋响起一阵从容的脚步声,待人出现后,叶修不由得愣住了。

  那是一个身形高挑的男青年,模样清隽,苍白的皮肤被灯光晕出了点血色。他穿着一件干净的浅蓝色衬衫,牛仔裤上有磨边的洞眼,露出一小块白皙的皮肤。年轻人是天生的面目清秀,五官疏朗,轮廓很柔和,却又不失英气,漂漂亮亮地没有什么棱角。美色——是真正的美色,叶修微微睁大了眼睛。

  他一边唾弃自己,一边挺直了身体,“你好?”

  那年轻人倒比他还惊讶似的,足足愣了六七秒,才反应过来,连忙露出一个柔软无害的笑容,“你好。”

  叶修的心像是被猫爪子轻轻掏了一下。他咳嗽一声,道,“嗯,这是,咖啡屋吗?还营业吗?”

  “营业的。”那年轻人做了个邀请的手势,“进来吧,欢迎光临蓝雨。”

  屋里不算小,装潢是很雅致温暖的风格,一张小小的吧台,上面挂了招牌,罗列了几类饮品。叶修左右看了看,四周倒是放了不少桌椅,只是除了他以外,没有第二个顾客了。

  “这个点还开门?会有人来吗?”叶修搭话。

  年轻人笑:“我们是十二小时营业,只不过都在夜里。深夜和清晨都会有人来。”

  叶修舔了圈后槽牙,不动声色地抬起眼,正对上那人清润的眸光。他摸了把口袋,问道,“能抽烟吗?”

  一般的咖啡屋都禁烟,这里不走寻常路,年轻人通情达理地说,“可以啊。”

  叶修过意不去,对着招牌上的价格找了找零钱,说,“来杯咖啡吧。”

  年轻人的动作顿了顿,轻轻撩了下嘴角。叶修拉了张椅子过来坐,翘起腿,看年轻人围上了一件深咖色的围裙,着手制作客户需要的东西。他身体颀长,脖颈与背脊连线的弧度非常优美,叶修点了烟,一时看得走了神。

  作为一个除了性向“白里透红、与众不同”的28岁正常男青年,叶修对于一切模样和气质符合自己口味的年轻男子都抱有极大的热情与兴趣,眼前男子正好契合了他心里那块小凹凼,叶修舔舔嘴唇,状若漫不经心地说,

  “倒很少看见有人像你这样,改个别墅开店铺,还这个点营业。”

  “一般人不熬到此时还看不见我呢。”年轻人说,眼睛就跟小狐狸似的,“我们只做夜里人的生意。”

  叶修一愣:“亏本买卖啊你这。”

  “如果碰上有缘人,何乐而不为呢。”年轻人端着杯子绕出来,轻轻放在了叶修面前的茶几上。客户挑了挑眉,对方抱歉一笑,

  “我想,熬夜的话,喝太多咖啡对身体不好,于是改成了绿茶。价钱是一样的。”

  叶修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盯得那人几乎有些坐立不安,不自然地回补了一句,

  “如果真的不喜欢,我再去给你……”

  “不用。”叶修按住他握着杯把的手,掌心下的温度有些凉,手骨紧紧地抵着,能感受到那修长的轮廓,“这样更好。”

  从前熬夜办案,同办公室的苏沐橙也常会给叶修倒上一杯,他倒是习惯这种芳香馥郁的气味。叶修抿了一口,茶味饱满,热流顺着他喉咙落下去,进而流向四肢百骸。

  暖得他放松了浑身的肌肉。

  “你呢?”年轻人坐在他对面,“怎么这么晚了还有闲情在外面‘喝一杯茶’?”

  “来办点事。”叶修说。

  办的事当然是查案子,不过叶修没说,也暗自设了个提问陷阱。谁知对方没问,甚至没感到好奇,只是笑了笑,问道:“急吗?”

  “不急。”跟帅哥待在一起时间总是充裕的,叶修说,“问这个干什么,还有活动吗?”

  年轻人弯眼道,“有故事,您听吗?”

  “故事?”叶修反问,打量了四周一圈。这里的家具都是低奢的欧洲风格,花纹精细华丽,有点欧美主题的意思,叶修顺口调戏了一句,“什么故事,欧式童话吗?”

  年轻人往靠椅上一靠,颇为悠闲,“接近了。中世纪的童话故事,想听吗?”

  叶修没想到是真的,不由得愣了愣,也有两分好笑:“咖啡屋还有这种业务呢,招待客人用茶,活动是听童话。”

  年轻人:“好听的话,记得给点小费。”

  挺认真的模样。叶修在美色和公务间权衡了片刻,再看了眼时钟,已经两点了。他果断选择了前者,冲着店主道,“什么内容,说来听听?”

  年轻人显而易见地犹豫了一瞬。

  “是很久以前的故事,题材也不新了。是关于吸血鬼和猎人的。”

  叶修不动声色地将眼皮一掀。

  “吸血鬼最近又流行起来了吗?”他闲聊道,“怎么这两天总听人提起。”

  年轻人说,“前两天有新电影是吸血鬼设定,里面那个男明星还因为这个角色火起来了,大概人们对这种事的关注度上升了吧。我在网页上一搜,全都是相关消息。”

  叶修与他对视片刻,年轻人不卑不亢地回望,看不出一点心虚的迹象。

  “这样啊,那你说吧。”

  这是这家名叫“蓝雨”的咖啡屋的特有的活动,年轻俊朗的店长在这样一个寂寥的深夜为素昧平生的顾客讲睡前小故事。也许是太累,也许是昼夜颠了倒,也许是年轻人的声音太温柔、太过催眠,叶修开始还能挣扎着集中注意力,然而越听越累,从双腿逐渐发麻,身体里涌起那种绵软的温柔和困倦。

  后来叶修仔细想想,自己也觉得奇怪,他是怎么轻易地在这样一个人面前失去防备心的呢。

  当那个有些冗长和老套的故事开始时,叶修握着茶杯的手轻轻地耷拉了下来。年轻人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两只手交叠在一起,叶修给了他一个朦胧又茫然的眼神。

  茶水里放了助眠剂。

  “一个吸血鬼爱上了一个猎人。”年轻人注视着警察先生的睡颜,温柔又专注,“为了帮助他完成任务,他俩打了一个赌。谁先找到谁,谁就能够让对方杀死自己。”

  “听起来简直有病,是不是,叶先生?”年轻人笑了。

  “于是那个猎人躲了他一辈子,从第一次遇见到最后的分别,人类变老,衰颓,走进坟墓里,逼着对手再来一次。”

tbc.

————————
最后一句改编自攸攸的《you and all》

兴欣的作用可以参考赵处的特别调查处>3<

————————
红心蓝手提醒>3

评论(29)
热度(2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