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自作孽不可活

——————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喻文州侧着头半趴在桌子上,另一只手还抓着笔写写写。手掌边缘不断蹭着纸,蹭上一层脏兮兮的灰。他也不管,继续写着字。

 

  门开,门关。身后传来的脚步声,最终停在他身边。喻文州没有搭理,草稿纸上还在运算着方程联立的最后一个步骤。

 

  一只手移到他面前,手掌中央有一枚硬币。有两只手指夹起硬币立在桌子上,抵住它的两边,轻轻一拨,硬币就飞速转动起来。

 

  喻文州眼睛只是瞥了瞥右上角,没有说话。金属刮着木头桌子的声音被放大,逐渐变得刺耳。喻文州皱眉,忽地一只手猛然一拍,将硬币盖在掌心下。

 

  “正反。”一个声音淡淡地说。

 

  “正。”喻文州不假思索地说,笔尖写下一个数字。

 

  手掌移开,银色的“ 1”字在灯光下明晃晃地亮着。叶修懊恼地说,“得,又给你猜中了。归你了。”

 

  一个塑料袋丢到他面前,里面的红糖包子还冒着热气。喻文州微微一笑,还没来得及支起头,叶修忽地重重弹了一下他后脑勺。

 

  喻文州嗷了一声,抬起头来盯着对方,叶修无所谓地爬上梯子坐上床,盘着腿看着喻文州。

 

  “叫你把头抬起来写作业,你每次都不听。”叶修严肃地说。

 

  喻文州轻咳,开始整理桌上散了一堆的草稿纸。余光瞥见桌角放了碗用泡沫碗盛的甜米粥,喻文州愣了半天才明白这是给自己的,问道,“你怎么买了这个?”

 

  叶修手在口袋处四处乱摸,终于摸到什么,拿出来,竟是一盒烟,“前几天你不是说想吃嘛,食堂没有。今天去看到了,就给你带了。”

 

  喻文州笑了笑,眼睛瞄着他的烟,“宿舍里抽烟,违反校规啊。”

 

  叶修摆摆手,“又不是没被逮过,大不了给全校通报一次,也没看过他扣我学分…再说了,风纪委,你不说,也没人知道。”

 

  喻文州本想驳斥,念在一个包子和一碗粥的份上,把要说的话咽了回去,“别把被子烫出洞就行。”

 

  叶修嘿嘿一笑,“放心,我可是老司机。”

 

  喻文州摇摇头,叹气。

 

  中学生违纪违规有三,抽烟喝酒谈恋爱,叶修就占了一个半。要不是学习还好一点,班主任冯宪君非把他头敲掉不可。

 

  为什么是一个半?那一个便是抽烟。叶修是把自己当成年人看了,每天半包都是少的,丢了烟就跟丢了魂一样。至于剩下那半个,是跟恋爱有关,只不过叶修是暗恋。这一方面,咱姑且不谈。

 

  喻文州也是跟他不打不相识。他隶属学生会,管纪律小分队的头儿,平时专逮违规违纪的人。高二刚开学那会儿,喻文州晚自习前戴着徽章在小树林里转悠,一眼瞅见叶修和其他几个男生蹲在墙角抽烟。其他人跑得快,叶修没跑掉,加上因常期垄断年级第一太出名,那张脸太好认,喻文州隔着十来米就冷声道,

 

  “叶修,站住。”

 

  还没跑几步的叶修僵住,嬉皮笑脸地转回身,烟头早已掐灭了塞进口袋,“哟,这不是喻部长嘛?今晚闲啊!”

 

  喻文州走近,闻到他身上一股烟味,不禁皱眉,“你在抽烟?”

 

  叶修假装无辜,“嗯?没有啊!”

 

  他抽烟的传闻喻文州早已耳闻,这次可是第一次逮到,喻文州才不信他话,在他身上乱摸找证据。伸进口袋前一瞬间,叶修猛地抓住他手,慢慢回抽,握住他手腕暗中施力。

 

 “部长。”叶修笑,“故意在我身上乱摸,我可以把这当作你对我有意思吗?”

 

  喻文州抿唇。他力气不如对方,一下挣还未挣脱开来,对方反而握得更紧。眼见着叶修脸慢慢逼近,他不由紧张起来。

 

  叶修身量与他的一般高,偏偏他穿了双气垫鞋,借着那两三厘米的差距形成压迫。作为文科生的喻文州对他们理科生的事迹听说得本不多,脑海里迅速过滤对方的传闻。

 

  叶修是双。

 

  叶修会打篮球。

 

  叶修不仅抽烟还在校外聚众揍过人。

 

  叶修非主流。

 

  叶修会做大学数学题。

 

  叶修父母年薪过百万。

 

  叶修…

 

  靠,这些都没用啊。喻文州眼睁睁地看着叶修趴到自己耳边,脑海里政治书本关于如何防骚扰的内容一片空白。

 

  叶修轻轻一笑,松开他,神秘地低声说,

 

  “你衬衫第三粒扣子没系。”

 

  他手指上移,伸进那个洞里轻轻挠了挠那处裸露的皮肤。喻文州心一跳,赶紧推开他,手忙脚乱地系好扣子,脸色微红。

 

  “别紧张,你又不是女孩子,露个胸又没什么。”叶修笑,摇摇手。之前抓人把柄的冲劲全没了,喻文州换上平静的眼神看着对方。

 

  叶修也很配合给他台阶下,“没事我就走了。今晚的事,就拜托喻部长当没看见啊哈哈。”

 

  他拍拍他肩膀,挥挥手就走。喻文州自认倒霉,没抓到人还被调戏一番。本以为这事就过去了,谁知道第二天,宿舍长找过来说要把他调去双人间,为了管管某个学生。

 

  谁啊?

 

  你认识的,你们那个年纪理科第一叶修。

 

  …

 

  后来他才发现这人还挺容易相处,抽烟这事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几个月后喻文州向对方求证那些传闻,叶修痛彻心扉,

 

  “假的,都是假的!”

 

  喻文州,“啊?”

 

  叶修说,“我怎么可能是这样的人呢…那么多传闻也就两条真的,不对,是一条真的,一条真一半。”

 

  喻文州说,“哪两条?”

 

  叶修说,“抽烟,你也看到的。”

 

  喻文州点头。叶修继续道,“还有一个是说我双。”

 

  喻文州疑惑。叶修说,“我这么gay里gay气你还看不出来?”

 

  喻文州说,“哦…原来你是gay?”

 

  叶修笑,补充道,“当然,纯的。”

 

 

——————————————

我们家林哥可六啦,整天开坑不填坑。

 

不是我,不是我........假林。

评论(7)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