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Robot(28)

时隔一年之后,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

嘻嘻嘻,我爱你们。

——————————————————
28.

  “叶…秋。”

  钢笔尖漏出一滴墨水,刹那间在纸上洇出椭圆形的墨迹。喻文州一怔,下意识向窗外看去。

  浓密的墨云之下渐渐地渡来沉闷的雷声。喻文州不自觉地捏紧了笔杆,疲惫地捏了捏眉心。放在面前的显示仪弹出新的指令,通知会有最新一批飞船送来,大约是三百驾。

  战火开始无声无息,一旦全面爆发,就势不可挡地蔓延开来。叶修被微草征用已经有三个月了,中间只回来过两次,都是步履匆匆地看上一眼,每次离开喻文州就跟活生生地剜去他一块肉似的。

  饶是石头都要动情了。

  喻文州第一次在清醒的状态下被他按住蹭了半天,没敢动,开始还游刃有余死性不改地乱撩了两句,后来怂了,默不作声又变回了门板属性。叶修在天上待了多久,他就一个人在微草住了多久,除去工作时必须待在实验区和其他维修师一起,他就没再跟旁人说过什么话。

  王杰希也去了前线,这里就没有什么他熟的人了。蓝雨的情况还好,黄少天忙得过来。喻文州也动过回去的念头,被两边人同时劝阻了。

  其实喻文州的性格很好,有那么点万金油的意思,跟谁都聊得来。但他就是觉得那些人跟叶修,跟黄少天王杰希他们不一样。也不知道是什么毛病。

  关于叶秋,喻文州依着档案库里蛛丝马迹的线索顺藤摸瓜地追了下去。过去的资料被人清理过,是很明显的王杰希的杰作,掩饰得近乎完美,丝毫不显得刻意。若不是真的存在这个人,喻文州几乎都要认为他是个神话中的假象。

  按照一些旁门左道的资料来源,叶秋上将的确是一个平易近人、性格开朗的上级军官,但又太神秘,神秘到不可捉摸。喻文州尽量还原了他的特点,越研究越心惊。

  “维修师0210号,加快速度。”

  喻文州匆匆放下手里的东西,换上工装往实验区赶。他注意力不在这个地方,尽管低着头,旁人依旧能看出他的心神不宁。

  叶秋,男性,逝世年龄25岁。战术大师中唯一正面攻坚手,武力与智商双高,擅长的冷兵器是战矛却邪。

  性格是偏于外向,善于交际,不好喝酒。爱好抽烟,联盟著名老烟枪,嘉世甚至为此立下区规,禁止在训练场合抽烟。

  性取向是…男。

  无论是哪一项,都能在叶修身上找到映射点。

  汽油沾上了衣角,喻文州带着白手套,拿着螺丝刀一手固定了零件,一手推着电动切割刀把飞船变形的部分切下来。锋利的刀片裹着乱溅的碎屑嗡嗡作响,他背后突然有人叫了声,

  “喻文州,喻队长。”

  喻文州手一滑,差点削去手心里的一层皮。

  他慢慢回头。刘皓不远不近地站在他身后,一手撑住顶梁柱,表情是一贯的阴冷。他上下打量着喻文州,斜斜地提起了嘴角,油腻的眼神游走许久。

  “刘皓。”喻文州平静地说,“你来微草干什么?”

  刘皓摸了摸脖子,忽然笑道,“你是想了解叶秋吗?”

  喻文州腾地一下站起了身。

  怎么忘了这回事…叶秋和刘皓都出身嘉世,而刘皓,可是叶秋曾经的下属啊!

  “你想说什么?”

  刘皓转身就走,风骚地挥挥手,示意喻文州跟上。喻文州左右看了看,周围的同僚都钻进了飞船内部忙里忙外,没人注意到他。他掸掸衣领,跟了上去。

  夜晚的风很大,近乎肆虐地卷住天台上的二人。四周灯火通明,独独照不亮这一块儿区域,喻文州双手扶着围栏,眯着眼睛看着背光站立的刘皓,“你知道些什么?”

  刘皓反问,“你想知道什么?”

  “嘉世受灾区面积并不大。”喻文州淡淡地说,“可联盟规定,军官不可擅离职守。你们那位‘孙队’,即使是刚上任,也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

  “所以你们是被上级调来支援微草的。”

  “你特地来找我普及叶秋前辈的事情。没有理由,突兀又心急,肯定是发生了什么事。“喻文州拢了拢衣服,后悔没有戴帽子上来,实在是有些冷,“我们只见过两次面,场面称不上令人愉快,你这次的主动有多少诚意,我很难确定。”

  他低低地一笑,“与其说我想问什么,不如说你想从我这儿得到什么,或者,诱使我、鼓动我干一些事…是吗,刘皓?”

  “你要让我知道叶秋的故事,为什么?”

  刘皓嗤笑:“干什么啊喻队长,对我如此猜测、排挤,你难道不想尽快知道叶秋的相关消息吗?”

  喻文州笑了,“呵呵,我并不急。这方面,我更愿意和其他人一起搜集更加可靠的资料。”

  他说的其他人是谁不言而喻。刘皓却冷笑道,“可惜我担心,叶修已经听不到这些消息了。”

  喻文州的笑容蓦地僵住,寒风把他脸上的肌肉都吹冻成了冰块。

  “你说什么?你什么意思?”

  刘皓避其锋芒,不着不落地说,“同样是联盟的第一人,从出现在人们视野里开始一直风光到死去,哼哼…”

  他凉凉地说,“喻队长,你现在还会感到痛吗?”

  喻文州又感觉到了那种如芒在背的不知所措。

  什么叫做“一直风光到死去”?

  喻文州:“叶修呢?”

  刘皓陡然跨上一步,伸出双手,狠狠地掐住了喻文州的脖子。喻文州被他直接掼在栏杆上,依着惯性半个身子都伸了出去。狂风吹得他有脚下空空如也的坠落感,因缺氧造成的晕眩从脑后升起,窒息的疼痛像藤蔓一样爬上来,几乎堵住了血脉。

  他呛咳着,使劲去扳那双摁住自己的手,眼前满是刘皓目眦尽裂的愤怒与嫉妒。

  “为什么连你他都认同?五年了喻文州,你为联盟做什么?!”刘皓吼道,“你不是想知道叶秋吗?你不是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吗?!你去死吧,你死了你就知道了!!”

  “刘皓!住手!”

  远方传来一声爆喝,喻文州感到脖颈上的力量一松,紧接着是重物落地的响声。刘皓摔倒在地上,火道,“我靠!”

  喻文州擦干眼角生理性的泪水,看见眼前慌里慌张的肖时钦。

  刘皓看见来人是谁,立刻住了嘴。他的前途还有一半捏在这个人手里,他没那个胆量公然冒犯他。

  肖时钦等刘皓离开,立刻上前扶住了喻文州。喻文州微微低头,喉咙里几乎漫上来血腥味,他嘶哑着声音说,

  “肖副…叶修呢?”

  “叶修?”肖时钦愣了,“怎么了?”

  “刘皓说叶修出事了。”喻文州尽量平稳住情绪,如此这般把原委说了一通,“你见到他了吗?他好吗?”

  肖时钦先理清楚头绪,鼻梁上的眼镜反射着夜色暗自流动的光,“我是前天赶来微草支援的,过来首先就上了战场,虽然没见到叶神,但也没听到其他的什么消息…刘皓比我来得还迟,就算发生了什么,应该不会比我还先了解到。”

  他是在讹我。

  喻文州本就不太相信,肖时钦这样说完,他也稍稍好受了一些。但正所谓“眼见为实”,证据再怎么确凿,始终没有自己亲眼见到的安心,喻文州说,“我要上去一趟。”

  肖时钦惊了,“你去干什么?”

  “我要去看看他怎么样。”喻文州坚持道,“我自己看到,也能放下心…你帮帮我。”

  维修师没有调令,是不允许轻易参加这种规模的战事的。肖时钦为难地瞅瞅他,喻文州目光定定的,倔强得要命,肖时钦却意外地看出了一丝恳请。

  他是真的…非常担心。

  “王杰希在征调一波人。”肖时钦说,“最危险的西南方向需要支援,我们忙不过来了。”

  喻文州如愿以偿地上去了,以维修师身份,拖挂着三百架机甲上了天。不出意料,叶修看到他的反应喻文州全部猜中,先是惊讶,然后高高兴兴,之后突然想到了什么,脸立刻就黑了。

  喻文州还没问话呢,叶修先一把抓住他肩膀,直接将他从钢铁架上拎到了飞船里。

  “你怎么跑上来了!”叶修几乎是在凶他。

  喻文州仔仔细细地把他检查了一遍。伤口肯定有,这一块儿卷了边那一出磕了口子,金属表皮可谓是斑斑驳驳。但没什么大伤大病,他说,“我担心你,所以…”

  叶修的满腔担忧与恼火,瞬间给这句话洗得一干二净。

  他内心复杂、五味杂陈地看着喻文州,对方挺茫然的,估计并不知道自己想干嘛。可惜空中战场没有爱情,两人拥个抱bgm都是太空残骸爆炸的声音,叶修只能匆匆在他脸颊上点了点,浮光掠影地留下一个吻,低声道,

  “我还要过去,你赶紧回基地。”

  “我跟你一起吧。”喻文州主动道,“听说这边的维修师缺…”

  “你不要命了!”叶修打断他,那股天生的领导者、命令者的气势有如实质,逼仄而来,“配合工作你多久没有练习了?”

  喻文州平静道,“我能,我可以。”

  叶修叹气,“我不能拿这个跟你开玩笑…唔!”

  飞船一阵剧烈的抖动,两人差点没站稳。外面的枪声又加大了许多,叶修扶住墙壁上的扶手,脸色骤变,咬着牙说,

  “这帮小废物,没我在这一会儿都顶不住…你就在飞船里待着,哪也不许去,听见没?”

  喻文州不温不火地说,“我陪你。我看着你,自己也更放心一些。”

  脚下的钢铁在震动,情况不允许叶修迟疑,他仓促地看了喻文州一眼,转身往外跑,同时道,“跟我来。”

  世界晃动得厉害,喻文州勉强缀在叶修身后。轰炸声近在咫尺,外面被盖住的呼喝声隐约可闻。喻文州感到恍惚,整个人像是在水里随波逐流,身不由己。他看见叶修跑到了舱口,硝烟在远方,头顶上银白色的月光不过半碗,一律倾倒在了他的身上。

  伤口泛出潋滟的光。

  叶修猝然停住脚步,猛地转身,正看见喻文州跑到他身后。他毫不犹豫地向前一扑,抱住喻文州把他护在身下,两人摔出了老远的距离。

  一声惊天巨响。

  飞船好似一个摔倒在地上的玻璃盒子,精钢打造的墙壁出现了蜘蛛网一样的裂痕。爆炸的气浪直接把两人掀飞了,喻文州觉得自己被一直手推着,像火箭一样弹射飞出。他什么也听不清,耳鸣如跗骨之蛆一样如影随形,连带着视野都变得模糊起来。但他此时顾不了这些。

  眼前的景色稍稍亮了点,喻文州还没反应过来,脊背就已经搓上了距他最近的那面墙壁。“砰”“戗”几轮巨响,他被迫以极快的速度一路擦过去,中途打了好几个滚,锐利突出的废铁尖端深深地插入皮肉,撕裂出一道狰狞恐怖的伤口,苍白的表皮卷起,透明的颜色被随后而来的猩红浸透了。喻文州从一米高的地方摔落在地,冲击力逼着他咳出了一口血。

  他满头满脸都是血。喉咙里的猩甜液体让他呼吸困难。喻文州大脑一片空白,身体在不自主的抽搐,小腿骨爆发性的疼痛能将人溺死。

  “警报,警报,一级警报——飞船遇袭,飞船遇袭,飞船遇——滋——”

  喻文州把全身的力气都汇聚在左侧的身子,翻过身,眼前倏地发黑差点没晕过去。

  叶修…叶修呢?

  他忽然向身边看。喻文州僵在原地,心脏从半空中摔成粉碎,难以言喻的痛苦从心底轰地蔓延而上。他不顾一切地疯了一样地向对面爬去。

  十米开外,叶修面朝地地躺着,背后的皮肤被烧成了一片焦黑,再也愈合不了了。脊柱金属全部绽开,一条手臂七零八落地落在地上。腰部的电线、零件从一个巨大的破洞里散了一地,迸溅出蓝色发白的晶莹的电火花。

  他低着头无声无息。

  喻文州吓得肝胆俱裂,拖着一条腿疯狂地蹭到他身边,无暇顾及身上的疼痛,身后留下一条长长的血迹。他揽起叶修,泪水冲开脸上污浊的血色,喻文州下意识地想喊叶修的名字,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发出两三个毫无意义的,歇斯底里、摧心剖肝的崩溃的音节。

  叶修静静地睁着眼,一道裂痕从他左边眉角斜斜地劈到了下颚。他似乎想安慰喻文州,仅存的另一条手臂动了动,但没能抬起来。

  所有的零件都碎了。

  叶修懒洋洋地冲喻文州笑,眼底的小灯暗淡地看不出颜色。他轻轻抿嘴,好像要说什么。

  事实上他的确说了出来。

  叶修第一句说,“你身上好暖和。”

  第二句说,“你要好好的。”

  然后,那光转瞬就灭了。

tbc.

——————————
大刀没能刹住,爽。

我终于把虐写出来了!开心!

后面回忆杀即将开启。

——————

我突然发现这篇的套路是真的狗血233

红心蓝手提醒!

评论(26)
热度(294)

© 林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