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Robot(27)

我终于更新了!

四舍五入就是见了家长了,快乐!

幼稚喻文州出没,预警!

求心心啊(´இ皿இ`)

——————————————

27.

  王杰希敲敲实验室门,没人应,门也没锁,一推就开。他也没在意,拎着犒劳“员工”的两盒茶叶直接走了进去。叶修不在,喻文州正在里面研究零件,穿的是工装标配的长风衣和马甲,一看那打扮就知道他不是要做道具就是要出外勤。

   王杰希没去打扰,识趣地挑了张办公椅坐在门口,翘着腿,静静地等待着看好戏。

  喻文州就是这样一种人,在公众面前办正事永远思维敏捷、斯文有礼,私下里却经常幼稚得不得了,甚至偶尔会有点呆和迟钝,反差巨大。王杰希深谙他这德行,比如现在,喻文州同志正苦大仇深地咬着自己的领口。牙尖尖叼住白色的棉织品,懊恼纠结地反复摩擦,把那儿一块揉成皱巴巴的一角,幼稚得要命。

  看得明明白白的王杰希好容易才憋住了笑。喻文州浑然不觉,一边失神地咀嚼一边精准地拼装完了一个机器人的身体。那个小家伙通了电高兴得要命,在桌面上活蹦乱跳的,他就怔怔盯着,不由叹气,回身准备去工具台上拿东西,被突然出现在视野里的王杰希吓了一跳。

  喻文州:“…王队进来都没有声音的吗?”

  王杰希正儿八经地说,“大概是你太专注了,没能发现我。”

  他站起来,喻文州走到他的面前。王杰希指了指身旁桌子上的茶叶,“给你的,私吞吧,反正叶修喝不了。”

  喻文州笑了,“坐。”

  王杰希说,“叶神早上出去了?”

  喻文州轻咳道,“回来了,刚刚我叫他去取数据档案了。”

  王杰希哦,原来如此,“你俩怎么回事,吵架了?”

  喻文州无意识地捏住手指,紧张的小动作逃不开王杰希的眼睛。对方了然地抬起下巴,故作平静地看着喻文州。他苦笑,心里也清楚,看片不同意这种借口,实在是太草率了。

  喻文州难以开口,“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王杰希靠在沙发上,镇定地看着他,把早就心知肚明的眼神打磨成恍然大悟与经验丰富。喻文州的心脏向上猛提,王杰希说,“喻文州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

  “什么?”

  王杰希很缓地一眨眼,上下嘴唇一磕:“像一个第一次谈恋爱的小男生。”

  喻文州抬起手,做出自己没有威慑力的威胁,“别瞎说啊。”

  对手翘起二郎腿,眉尖上挑望向喻文州身后。喻文州顿觉不妙,那只还没放下来的手被人从后面一把捉住,手背上凸起的骨头贴上来人单薄却有力的掌心。他就保持着这个抬着手的姿势,僵硬地挺直了背,头顶被人轻轻一碰,紧接着,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

  “在干什么呢?我回来了。”

  给你脸了是不是??!!

  叶修亲吻他的头发,洗发水的清淡气息萦绕着,让他一时难以自控。好在他没忘记旁边还有王杰希这个大活人,叶修定神,自然地直起身子,揉乱了喻文州的头发,绕过沙发大大咧咧地直接坐在了喻文州身边。

  “王队怎么来了,哟,还带礼物过来啊。”

  他语气轻快,笑容却没有融进眼睛里,那两点灯色散发着单薄的灯光,像极了那冰面上薄薄的一层。王杰希心里骂了一句,见色忘义的老流氓,这才几天啊。

  喻文州推开他的手,解释的话还没出口,又被叶修重新揽住了肩膀,不管怎么使暗劲都出不来。叶修的动作顺理成章得要命,仿佛直接圈划了一块领地,牢牢地将喻文州锁在了中间。他嘻嘻地盯着王杰希,像是在炫耀或挑战,却意外地没有看见分毫惊讶或是诧异,那里反倒是有一点不动声色、一点触景生情,或是那种异样的呼之欲出的…欣慰。

  叶修极轻极轻地眯起眼睛。

  “拿了些茶叶带给文州。”王杰希轻描淡写地将话题揭过去。

  喻文州半天没能拍开他的手,百忙中不忘问他,“你去拿个数据要这么长时间吗?”

  叶修耸肩,“半路上被人堵住了——要签名。”

  喻文州愣怔,“又是像早上那样?”

  叶修点头。王杰希好奇地问,“什么签名?”

  叶修摸了摸口袋,掏出一只烟盒,被喻文州拿手肘杵了把,讪讪地又把放了回去,说:“老王,你知道‘叶秋’这个人吗?”

  王杰希的五脏六肺哐当一下在身体里摔了个惊天动地,整个人身体都生理性地凉了三度。喻文州看他动作不对劲,警觉地绷直了胳膊,又被叶修捏住了手。

  说来好笑,每次遇到什么事,是叶修安慰他。

  王杰希说,“叶秋,不是那个殉职的联盟军官吗?”

  “对,当时在学院里是一届生。”喻文州说,“你有印象吗?”

  “不太记得了。”王杰希低头,叹气道,“他都多久以前的人了,认识他、见过他的士兵,早在大大小小的战争里死得差不多了。你们好好问这个干嘛?”

  他语气里有一种随意处之的淡然,更有默不作声、深藏不露的试探,喻文州跟他打了那么多年交道,即是对手又是朋友,实在是太清楚了。他冲王杰希笑,表情坦荡又无所谓,好像这个‘叶秋’真的只是随口一提罢了。

  “上次听人提到,所以好奇问问。”喻文州说,“那王队今天来只是闲聊的吗?”

  王杰希活动活动冰凉的手掌,被喻文州提醒了这一句,忽然记起过来的真正目的,暗道惭愧,“这次过来有点事想找你俩帮忙。”

  “怎么?”

  “核心区上空的屏障连番出现故障,维修师和士兵都快忙不过来了。”王杰希平静的表情一下子沉下来,“地面上的飞船最近准备集体出战——叶修现在使用的金属手能撑住吗?”

  “我觉得还行。”叶修说,“目前还算灵光。”

  王杰希道,“那这两天先把修复手臂的计划放一放。我们这边需要他帮忙。”

  “蓝雨呢?”喻文州极快地说。

  “黄少天忙得过来,蓝雨不是重灾区。”王杰希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又看着叶修,“嘉世也不用担心。目前发现大面积坍塌区域主要是微草,霸图和轮回。”

  叶修明显松了一口气,“辛苦了。”

  王杰希需要的,是大量高质有效的能源石,这意味着喻文州必须全身心地投入到屏障维护工作中,叶修的事情便必须要搁置了。不过,吃人家嘴短,这也没什么好抱怨的,只不过…

  防护屏障怎么突然就不行了呢?

  送走了王杰希,喻文州把跟叶修打闹的事忘得干干净净,一边啃手指一边窝在沙发上,眉头蹙起,显然是在思考刚刚的话题。叶修依旧环着他的肩膀,偏头凝视着他眉宇间的愁霾,恨不得用指尖把那些乌云一起捻散。

  喻文州的牙尖搓歪了,嗑秃了一片指甲。

  他自言自语道:“不对,不对劲…”

  能源石分配和士兵编制都是按照太空残骸的数量来的,怎么会突然资源紧俏呢?

  “太空残骸数量在增加。”叶修帮他把话说了出来。

  喻文州一凛,表情都变了。

  太空残骸增加的数量,绝不可能是小规模,否则王杰希也不可能让他来帮忙。王杰希不是逞强的人,也不会在战事后期才过来,那么,仅仅是混乱伊始,便已经到了划分“重灾区”的地步了吗?

  “感觉不太妙。”喻文州皱眉,稍稍抬头看着叶修,“我这两天多留意情报,你也…”

  他突然噎到,因为和叶修的这个姿势实在是太暧昧了。

  他差点忘了自己是躺在什么地方,忘了叶修的手臂与平直的肩膀,他身上的味道,忘了身边这个没有呼吸的人离自己究竟有多近,忘了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膝盖并拢,两条腿缩起来搭在沙发上,仰头就能看到实验室顶部明明晃晃的灯光,忘了叶修喜欢他。

  喻文州意识到自己在叶修面前太过放松了——这反倒是在叶修向他坦白之后。

  叶修悄悄地捏住他七皱八褶的领子,小声说,“我得跟他们出外勤,得很久才回来一趟。这间实验室是专用的,你可能得独自工作。适应得来吗?”

  喻文州重复一遍,“出去很久?”

  叶修笑了,“出去很久。”

  他看喻文州小声抱怨了一句,除了眼底的一点失落,没有大幅度的表情波动,突然意识到喻文州以前都是这么熬过来的,没有人陪,只有只不懂人情、不听话、胡乱咬人的小胖猫。

  而喻文州自己连微末的伤感都不愿意让叶修发现,迅速变得若无其事,笑得跟平时别无二致,不留痕迹地抽身而出,说,“你先照顾好自己就行。”

  他重新返回后面的实验室,说不清自己心里的滋味。叶修坐在原地,喻文州刚修好的那个小机器人与他大眼瞪小眼,顶着一张简陋粗暴的金属脸,突然干巴巴地开口,

  “你俩挺配。”

  叶修贱兮兮地把烟掏了出来,抖两下叼在嘴里,理直气壮地弹了一把小机器人的脑门儿,道,

  “那是当然。”

  ……

  霸图,草场上空。

  狂烈的风吹开了墨色的乌云,月亮惨白的轮廓暴露在众人的视线里。天空中三十二艘飞船排列成队形,围成圆圈静待时机。韩文清提着冲锋枪,看张新杰仍在做最后的检查,走过去帮他扣紧头盔的调节带,问,“这样可以吗?”

  张新杰点头。

  太空残骸开始在夜晚出现,严重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量。张新杰兼职了部分医疗部的工作,身体有些吃不消,不过今天精神倒是还好。

  韩文清说,“累了就下去,别到最后在上面添乱。”

  张新杰严肃地道,“我今天休息非常充分,并且有绝对实力为今天任务提供贡献。”

  “韩文清。”他停了会儿,说,“夜间出没的残骸,越来越多了。”

  “王杰希昨天跟我说,他准备邀请叶修做外援。”韩文清道。张新杰猛地抬头,“他决定了?”

  舱门缓缓打开,钢铁架准备就绪,战士整装待发,维修师们也全神贯注地盯住了前方。

  “我跟你一样,也不想让他再回到这个地方。”韩文清站在他身前,把头顶的防风镜拉下来,枪里的子弹上膛,打开保险栓,“但是显然,这个时代还远远离不开他。”

  “我们别无他法。”

tbc.

——————————

叶修真的,在哪儿都是时代的象征啊。

评论(25)
热度(287)

© 林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