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Diamond

 @麦同学 祝我小背心生日快乐!!!(´・ω・`)

我终于把贺文赶出来了,心痛

瞎几把糊的人鱼paro,最后应该是he

bgm 可以参考一下蕾哈娜的DIAMOND.....虽然没什么关系

真的丢人,丢死人。

——————————————————

DIAMOND

  他一点点地沉下水里,闪着波澜的淡蓝色水波逐渐淹没他的脖颈,燥热的空气被隔绝在水面之上。笔直颀长的身体逐渐泛起粼粼的光泽。平坦光滑的小腹之下,那两条腿缓缓合拢,生出一层浅淡的薄膜。水中的男人竟然化出了一条优美纤长的鱼尾,流畅的线条之下,锋利的鳞片生出了些不动声色的冷然。年轻人却一脸淡定,单纯恬静地昂起头看着身后震惊的金主,眨了眨眼,冲他露出一个微笑。

  “……太好看了。”对方呆呆地盯着他,忍不住伸出手去摸他的脸。略显苍白的手掌勾勒着男人的脸庞,毫不犹豫地摸下去,一直抚摸到年轻人的锁骨上。人鱼抬起下巴,躁动难耐地扭动了一下,鱼尾掀起的水花哗啦啦地扬至天上,再落下来,像一场炽热的雨。

  银光一闪。

  红色染红了游泳池的半边。

  喻文州随手挑了条毛巾搭在头上,草率地捋了一把刘海,拂去脸上落下来的水珠,往吧台前一坐,点点台面。黄少天娴熟地倒了一杯淡盐水放在他面前,说,

  “结束了?”

  “这次的简单。”喻文州抿了一口,无奈道,“下次不要接这种等级的生意了。”

  “好的好的,这不是提高你的知名度吗。”黄少天嘿嘿笑,赶紧岔开话题,“今天有挺多人特地来看你。”

  喻文州诧异地挑了挑眉尖,“哦?”

  “你上一次那个暗杀出了名,许多人都开始关注你。不知道从哪儿搞到的今天动手的消息,全都跑来了。现在大概都走的差不多了。”黄少天说,“人鱼可不多见,也有组织发布了悬赏要抓你去实验室——诶,还剩一个,那个男的,坐在窗户边上的,我看着有点面熟,你认识吗?”

  喻文州偏过头,目光正好与目标对上了。

  那是个颇为年轻的男人,头发有点乱,穿着很不起眼很普通的运动服,袖口翻起来露出一截修长有力的手臂。他一开始在抽烟,被宋晓过去劝阻了,现在正闲着没事正叼着一根棒棒糖,脖子上挂了一枚戒指,吊在那里缓慢地转着圈儿。被发现了偷窥,那人毫不在意,继续与喻文州对视,托着下巴,是懒绵绵的模样。

  喻文州顿了顿,张开嘴唇,忽然笑了。他把挂着水珠的头发挂到耳后,歪着头,嘴角勾起来,唇红齿皓,眼睛笑成了弯弯的形状,天花板上的灯光像满满的星星在他眼里胡乱的打转着。那人明显一怔,就连见多识广的黄少天也给他这笑容逼得愣是呼吸一滞,结结巴巴地说,

  “文州你……你干什么啊你……”

  “嘉世的。”喻文州转回头,眉眼在一瞬间凉了下来,“是叶秋。”

  黄少天瞠目结舌,“叶秋?嘉世队长?”

  “见过一次,应该错不了。”喻文州笑道。

  “他过来了。你们谈。”黄少天眼睛瞥到动静,连忙站起身去忙活另一边的客人。

  头顶的空调还在吹着,喻文州细软湿绵的头发被吹得干了些许。他随意地揉出一个造型,直起身子舒展开身体,一杯蓝色的鸡尾酒就落在了他的面前。

  “怎么,不习惯喝酒吗?”

  对方拉了张高脚椅随随便便往他面前一坐,笑容不上眼角地咧了咧嘴,骨节分明的手指叩了两下杯沿,发出悦耳清脆的声响,“我请你?”

  “喝多酒容易手抖,拿刀拿枪都会不稳。这点我想你比我还清楚。”喻文州转过半边椅子,手肘随意地支撑住吧台边缘,两只腿一曲一伸,别提有多显腿长,“初次见面,叶秋前辈。”

  “在这里叫我叶修。”对方笑了笑。

  “以前听人提过,没想到是真的。”喻文州说,“叶修,叶秋……哪一个是化名?”

  “要不你猜一下?”叶修十指交叉搭在身前,斜斜地提起嘴角,上下地打量着眼前的男人。喻文州收束了神情,眼神冷淡地扫下来,压低声音尽量心平气和地说,

  “叶修前辈来蓝雨,是专门找我聊天的吗?”

  叶修笑了,一只手捏着垂在胸前的戒指,饶有兴致地说,

  “人鱼。”

  喻文州唇线稍紧。

  “真是漂亮,从海里来的吗?”叶修说,“还是得自哪位能工巧匠?”

  喻文州不慌不忙地拿起自己先前的水杯,慢吞吞地补充着水分,纹丝不动口风紧得很,“前辈今天过来不会就是为了探听我的消息的吧?”

  叶修噗嗤一声,舌尖舔过一圈牙齿,分外得有压迫力,简直笑出了一脸血气。他把手放在喻文州腿上,动作很娴熟,透露出的游刃有余的从容气场让喻文州有些不安。他压低声音,说,

  “有个游戏,要来吗……?”

  喻文州悄无声息地掀起眼皮,那戒指上的亮芒嵌入了他的眼里。

[我是猎物,而他们才是猎人]

  “听说人鱼的眼泪,能变成珠宝与钻石。”

  水里的人鱼面朝下,脊背浸在薄薄的水里,光洁的皮肤在探照灯闪着细腻的光泽。叶修拎起裤腿,叼着根点燃的烟,蹲在游泳池边上看了会儿,表情被漆黑的夜色遮住了大半边,看得不真切。

  “的确是漂亮……呵。”

  喻文州翻了个面,鱼尾优雅地摆动着,他伸出赤裸修长的手臂,勾住岸上人的脖子,试图把他拉进水里。那枚戒指自他怀里荡出来,喻文州下意识想抓住,被叶修不动声色地握住了手。

  “下来。”喻文州说,“我不喜欢有人居高临下地跟我说话。”

  男人跳到水里的时候激起了巨大的水花,薄薄的衬衫和裤子湿湿地贴在身上,勾勒出下面匀称有力的肌肉。喻文州抹去满头满脸的水游到他身边,貌似很亲密地凑上前,叶修揽住了他的肩膀。

  “实验。”喻文州微微歪着头,若有所思,“你要什么?”

  “很多,鳞片,珠宝,还有别的……。你应该知道,人总是贪得无厌。”叶修说,“不过人鱼恢复能力这么强,我觉得应该不是问题?”

  喻文州笑了,“帮你对我有什么好处吗?”

  叶修五指浅浅地没入他的发间,手指用力,迫使喻文州凑得更紧了点。两人的姿势着实有些暧昧,不过这正是他想要的。叶修侧头,道,

  “我帮你回去海里,怎么样?”

  喻文州瞳孔稍稍一缩,又恢复原状。他好笑地摇摇头,仿佛听到了一个过时的笑话,

  “抱歉,叶前辈。恐怕是不行的。”

  叶修大约是嫌弃衣领紧得慌,解开了两粒扣子,露出两道线条明朗的锁骨。水顺着他的耳后流下来,被光晃成了璀璨的碎乱的色彩。他撩起耳边的碎发,随意地手势让他显得微微的冷竣,嘴唇的形状却意外的柔和,还泛着一点柔软的粉色。喻文州眼神微黯,抬手捏住他的下巴,左右看了看。

  倒是人类里面难得的男色。

  叶修笑道,“为什么不行?因为是试验品吗?”

  噌的一下,他脖子划过一道凉意,疼痛感化为实质从伤口里流出来。叶修摸了一手的血,暗红色的血水丝丝缕缕地化在水里,染红了身边一圈池水。

  蓝雨第一杀手轻快地游了出去,撂下叶修一个人靠着池壁。他也没上去追,静静地看着那条人鱼向远处游去,蓝色鱼尾划出巨大的弧线,洁白的浪花扑到岸上,喻文州从容地甩动长尾,扭转过角度,飞速地重新游向自己。

  他是闭了眼睛的。叶修在搂住他腰部的瞬间回身,直接把人鱼按在了墙上。他毫不怜惜,毫不畏惧,一口咬上喻文州纤长的脖颈,留下两排又深又红的牙印。喻文州颤着身子,发出一声漫长无助的喘息声,曼妙的鱼尾重新变回人类的模样,白腻的大腿被叶修勾住,直接拉开攀上人类的身侧。

  喻文州闭上眼睛。

  他摸索着去解开叶修的衣服,那枚戒指被硌在二人胸口之间。叶修问,“你学会哭了吗?”

  喻文州平静地道,“我早已失去了钻石。”

 

[生命在眼眸中流转]

     

  “精品,真的是精品,我从来都没有看走眼过……”

  叶修面无表情地听雇主在那儿得啵嘴皮子,开始抽自己半个小时以来的第三根烟。喻文州同意了之前的交易,真像鱼肉一样任人宰割一般躺在实验台上,一动不动的模样竟然有些乖巧。他锁骨处被打穿了一个洞,细细的铁链穿进去,与血肉交织在一起,几乎长成了一体。而喻文州神色自若,仿佛受伤的不是他自己一样。

  他的鱼尾平铺在台子上,身体在无影灯下又泛着那种琉璃瓦的光。

  “疼吗?”叶修实在看不下去了,不顾阻拦直接走进了实验室,真正走到了喻文州身边后,反倒有些局促了。一个实验员在尝试取下他的鳞片,正拿手术钳用力地撕扯着,血水从鱼鳞的根部冒出来,淌到大理石的表面上。叶修倒吸气,看了直皱眉,推开那个人,自己拿了把匕首划下半块鱼鳞交了差事。

  “你现在心疼,早干嘛去了?”

  耳机里响起冷酷的声音,叶修未加理会,眼睛都不抬,伸手覆上喻文州的身体。

  不是心疼,只是有些触景生情罢了。

  “哪怕拔去我浑身的鳞片,哪怕我千疮百孔,我都死不了。”喻文州叹气,“人鱼都是这样的,都是这样……叶先生,你这有些多此一举了。”

  “不会死?”叶修与他对视,“你没有怕过什么吗?”

  喻文州的目光落在他胸口上。

  “几乎没有怕的了。”他轻声说。

  叶修诧异地挑起眉毛,停住了动作。

  “那枚戒指很眼熟。”喻文州一瞬不瞬地看着他,眼神捎带了好奇,“不是山上的东西。”

  “山是从海里来的。”趁着实验员离开,叶修不见外地直接坐在了喻文州的身边。那条鱼尾简直晃眼,叶修多看了两眼,喉结上下一滚,赶紧避开了视线,“——别人送的。”

  那是一枚银色的戒环,顶端有一粒光洁的钻石,很小一颗,却很漂亮,有着晶莹的切面与色彩。尽管很普通,但内行人一看就能分辨出,这不是普通的钻石。

  喻文州歪头,“也是人鱼?”

  叶修说,“一个小时候的朋友。”

   

[惊鸿一瞥]
   

  生命仪器静静地运转着。

  从喻文州身上取一次材料,大概要花一个多月的时间。这才过去七天,离最后的日子还早着。

  叶修似乎与以往有一些不同,没有拿了钱就走人,反而是一直在实验室里等候,雇主没有办法,嘉世名人,得罪不起,只好好吃好喝地供他。

  “你还指望着他活下来,感激你,倾慕你吗?”有人冷嘲热讽,“还是良心发现?叶修,你的善良……”

  “我只是想看看他会不会哭罢了。”叶修打断他。

  他们并不是想要做什么实验,想要拿到什么金银珠宝,无上武器……他们是想要喻文州变成宠物,或者去死。

  而实验品对未来的一切一无所知。他已经戴上了呼吸器,被养在一个巨大的培养皿里,淡蓝色的营养液包裹着他,就像夜空下澄澈的海水。

  喻文州缓缓睁开眼,冲着叶修笑了笑:“好看吗?”

  
  叶修猛地一捏手。他并非如他表现的那样一无所知。

  “叶前辈,你有没有听说过美人鱼的故事?”喻文州挺起胸膛,似乎很想往上游动,仪器的电线困住了他的身体,喻文州只得无力地握住掌心,再松开,颤动的十指在水中划起细小的波浪。他往日里钻石一样的眼睛失去了神采,从平和清亮变成了古井无波,眼尾天生的弧度被拉平,变得锐利,可他的主人从来不曾把它当作武器。
  

  “美人鱼离开了大海,前往陆地,是为了找到自己的王子;最后什么都没有了什么都失去了,便化成了泡沫。”喻文州温柔地低下头,“那前辈呢?找到自己的人鱼了吗?”

 
  他面前的男人穿着黑色的衬衫,最上面两颗扣子潇洒不羁地解开,露出他肖想甚久的喉结与锁骨。喻文州艰难地往玻璃面前凑了凑,牵动了伤口,红色的皮肉绽开在蓝色的水里,成了一朵格格不入的花。

    
  他的头顶着玻璃壁,黑色的短发轻轻摇晃着。叶修伸出手覆在玻璃上,看上去就像在摸他的头。
     

  “叶修。”喻文州说,“不要做梦了。”
  

  五指陡然捏成拳头,叶修一拳捶碎了玻璃器皿,营养液“轰”地一下从破口里喷涌而出。浮力顿减,喻文州从半空中跌落,叶修把手伸进洞中一把抓住了他的脖子,那有力的手掌与小臂被碎片割得鲜血淋漓。他粗暴地把他身上的仪表啊,电线啊,全部扯落,人鱼形态的喻文州被他掼在一边的实验桌上,两人身上的血液汇在一起,分不清谁对谁。
     

  接触了空气,喻文州的伤口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缓慢愈合。
   

  “你知道什么?”叶修问,“你认识他,还是……”
   

  还是你就是他?
   

    
[我们像天空中的钻石]
 

  叶修放跑了人鱼的事情一传出,整个圈子里的人都震惊了。蓝雨团队忽然全部撤离,嘉世又实在惹不起,急需人鱼做实验的雇主们慌得团团转,下令全球搜索。
    

  可是世界那么大,人那么小。

      
  叶修站在甲板上,咸涩如眼泪的海风扑面而来。他握着栏杆,敞开的外套被吹起一个角,露出结实的腰身。额发没头没脑地在空中胡乱飘舞,叶修不胜其烦地抓了两把,几乎揉成了一个鸡窝头。
    

  后面传来了笑声。
    

  叶修回头。喻文州端了一杯水站在他身后,皎洁的月色给他镀上了一个温柔的边,他发梢都似乎在闪着光。叶修摊开双手做了一个耸肩的动作,问道:“恢复得怎么样?”
    

  喻文州慢吞吞地说,“拜你所赐……”
   

  他心满意足地看见叶修紧张地咽了咽口水。
    

  喻文州笑了,“伤得不重,还不错。”
    

  叶修松了口气,埋怨道,“其实你根本不是什么实验室品种,你就是从海里来的吧?”
  

  喻文州摸摸鼻子。叶修斟酌着语气说,“我们以前见过面?”
    

  “见过。”喻文州说,“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叶修低下头,抓住胸口的戒指,用力一拉把它从脖子上取了下来。喻文州凝神注视着他的动作,看着叶修把那戒指转了个圈,折射的斑斓月色也随之在他眼里浮光掠影地闪现了过去。

  叶修冲他示意,“物归原主,小人鱼。”
 

  他在喻文州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忽然抓住了他的手,两人掌心温度一个冰凉一个炽热,手心手背地贴在一起,不约而同地感受到了空气里难以言说的气氛。好像温度在互相传递似的。
  

  海浪悄悄地推着船,在洁白的钢铁上留下来过的痕迹。
   

  叶修隐约觉得有些奇怪,但还是这样做了。他捉着喻文州的手,小心翼翼地将戒环套在他手指上,缓慢地推动着,最后紧贴指根。
    

  喻文州有点尴尬,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说点什么。

  他抿着嘴唇,正要开口,忽然被叶修扣住了头,然后一个凉凉的东西覆盖了上来。
   

  “我觉得至少可以试一试。”喻文州听见对方含含糊糊的声音。
   

  如钻石一样耀眼。
 

  其实他一直拥有那璀璨的光芒。
    
    
   

End. 

————————————

不敢再看

顺便祝大家端午快乐!

评论(24)
热度(2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