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Robot(25)

你们在怕什么!

片尾叶修激情告白!!!

玛丽苏情节注意。

忘记tag,再来一次。

丢人,丢死人。心什么的也请再来一次吧

————————————————————————

25.

  喻文州觉得哪里不对,却又说不上来。

  叶修冰凉的五指探入他的衬衣,指腹在腰侧打转,手法很娴熟,摸得他有些麻。他逐渐感受到了身体里的热度,忍不住昂起下巴与叶修接吻,舌尖舔过那人的唇缝,然后把对方滑腻的舌头吮进自己的口腔里。

  叶修没有特地去解他衣服上的纽扣,因此那件衬衫依旧半挂着,外面还松松垮垮地披了那件外套。喻文州无力地揪紧了床单,一手压着叶修的后脑勺,小尾指虚虚地按压他颈后的皮肤,力气不大,但是分外勾人。

  “前辈。”喻文州说,“叶前辈。”

  他难以控制自己,就跟机器人同样难以停下手上的动作一样。叶修觉得自己身上从来没有这么“热”过,人类的荷尔蒙分泌、血脉贲张、呼吸急促…这一切反应都化作高温映在他的骨头里。身体数据不断往上跳着,直逼上了三十度。

  “太热了对金属不好的,文州。”叶修叹气,抚摸喻文州柔软纤细的头发,撩起额发,在他汗津津的额头上啄了一口,觉得不过瘾,下嘴咬上了一个浅粉色的牙印。

  喻文州被拢在这一片暖色的光里,暴露在外的身体上泛着一点细腻的光泽。他身材挺不错,虽然不比叶修那样,但该有的都有,肌肉匀称,不显得突兀或是狰狞。尤其他长期蹲守实验室,因此皮肤很白,微微透出一股不甚健康的苍白,脖颈和手腕等静脉较浅的地方,有淡淡的青色映上皮肤。

  真是…要了命了。

  叶修吻他肩膀时喻文州忍不住推他,两条腿微微打开,刚好容纳下叶修一只膝盖。叶修平时没亲够,这下一次回了本,战场上拿着银武雄姿英发的维修师此刻就跟小猫一样,一只手就能按住,漂亮得令人移不开眼。

  “我是真的稀罕你,喻文州。”叶修低声道。对方眨了眨眼,疑惑地哼了一个软得冒泡儿的鼻音。

  “其实你没那么醉,对不对?”叶修把喻文州翻过去,小心翼翼地替他调整成最舒服的姿势,尽量不伤了他,“你是醒着的,对吗?”

  喻文州握住了他的一只手,终于说,“叶修。”

  “我在。”叶修摸到他腰间,摸到那块金属的皮带扣,一点点地解开,“我在这儿,喻文州。”

  他咬上喻文州的后颈,牙尖叼住一块软皮,烙下一个清晰的印记。

  喻文州倏地颤了颤。叶修以为他有感觉,亲了两口,舌尖勾勒过那纤细的曲线,忽地背后一麻。

  那不是普通的麻痹。运转在电脑内部的总程序被什么东西撞了一把,一瞬间的紊乱造成了总体的僵直。叶修眼神飞快地涣散,又立刻聚焦,期间不过一秒左右。他茫然地低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突然发现身下的喻文州浑身都在抖。

  叶修愕然,“你…”

  “等等…唔!”

  喻文州闷哼一声,猛地挣脱了桎梏,飞快地抽身而出,踉踉跄跄往前爬了两步,翻回身正对着叶修,佝着身子,一张小脸霎白,竟然是疼的。

  “…别靠近我。”他说,“你先离我远点。”

  他整只手都在颤。叶修撑起身子,始料未及地注视着眼前人的变化。

  又是头疼,又是——那莫名其妙的疼痛。

  喻文州之前跟张新杰对峙后回来没跟他说谈话具体的内容,叶修并不知道事情的原委。联想到关乎他人,他目光一下子凉了下来,对着喻文州说,

  “你不是去张新杰那儿吗?他没说什么吗?”

  喻文州压抑着喘息,眼前发花,好久才把脑子里那股钻心的难受压下去,眼角几乎被逼出泪来。他迟缓地曲曲手指,刚要替张新杰辩解,一低头,看见胸口精彩纷呈的风景,登时窘了。

  “…”

  欲望被突然出现的插曲冲散,喻文州此刻理智回笼,脸立刻烧了起来,真觉得自己真是脑袋给驴踢了。而叶修还在等他一个解释。

  他清清喉咙,再次拉开与对方的距离,靠在墙上,拢好衣服,昂起头长出一口气。

  “叶修。”他艰难地说,“我想…我们应该先冷静一下。”

  他头抵着墙,那些叶修眼里的柔软的发丝被夹翘了起来,弯弯扭扭地垂了下来。叶修预感到了他接下来的台词,嘴唇抿成薄薄的一线,手指不自觉的捏紧了。

  是的,喻文州毕竟也是个正常的男性,被他那样撩拨,起反应也是很正常的。

  喻文州伸出手,做出安慰的动作,尽可能委婉含蓄地开口,

  “这不一样…叶修,你不可以这么做。”

  叶修:“为什么不一样?”

  喻文州指指他,又指指自己,后面的话有些难以开口,“我们始终是不同的…你不明白吗?无论你多么真实、多么仿真,始终是不一样的。”

  “伦理,或者说道德。”喻文州说,“听起来很荒唐,但这的确是一道枷锁…的确是。”

  他声音越来越低,越来越难以启齿,嘴上在诚诚恳恳的劝导,心里却惶然地反对:不,不是这样,其实…

  其实我…

  “因为这个,所以你就要违背本来的意愿,对吗?”叶修笑了。他声线一向都淡且稳,听不出多少“喜怒哀乐”,仿佛经历了太多的磨练,一些本来能够表演出来的情绪、态度、思想都被消耗殆尽了,但喻文州此刻意外地听出了一点冰凉的嘲讽和隐而不发的恼火。

  “因为机器人,因为——我连是一个生命都算不上,因为我从来都没能算过活着——”

  所以就难以体验人类高贵的爱情是吗?

  “不是。”喻文州徒劳地挽救,“我不是…”

  “所以你连张新杰的事也不愿告诉我?”喻文州觉得他几乎是在胡搅蛮缠,“还是认为我根本无法理解?”

  他忍不住哑然。

  叶修静待片刻,猛地起身,一语未发,转身向宿舍门走去。喻文州没想到他真的生气了,愣在原地,条件反射地伸出手要去抓他,大脑一片空白,心直接沉到胃里,恨不得把自己刚刚说的话给吃下去。

  会不会太混账了啊…!!

  叶修忽然转身,面无表情,盯着喻文州一字一句地说,

  “可是我喜欢你,我想要你,我想对你好。”

  “这些也是你那所谓的程序能编写出来的吗?”

  他砰地摔上了门,留下喻文州整个人僵在床上。

  那些话像针尖直直地刺中了他的耳膜,千斤重量哐当一下撞得他晕头转向。

  因为叶修,好像真的是认真的。

  觉察到气氛不对劲的索克又重新从猫窝里跳出来,懒喵喵地冲喻文州叫,跳到他怀里打滚撒娇。喻文州心不在焉地挠它,不知道触碰到小祖宗的哪个敏感带了,索克嗷地一下弹了起来,爪子没收回去,一个鲤鱼打挺从喻文州腿上掉到了地板上。

  喻文州收回手,被手骨顶起的白皙的皮肤上三道血痕。

  这一下把他疼清醒了,喻文州莫名其妙地想到,这么晚了,他不回来,他能去哪?

  他还能去哪?

  疲惫了一天,还喝了酒,又被叶修闹得头疼欲裂,此时酒精涌上头,他力气就跟被抽空了似地往床上一躺,心里想着追出去,身体却没有动。

  “这些也是你那所谓的程序能编写出来的吗?”

  谁知道呢,或许不能的吧。

  第二天早上没有人叫他起来,喻文州睡过了头,坐在床上无所事事地发呆。手机没有提示,也没有两人私人实验室开启的通知,他打了个电话给王杰希。

  喻文州:“叶修在你那儿吗?”

  王杰希奇了怪了,“他跟你住一起,你问我?”

  喻文州:“…”

  这得怎么解释呢。

  喻文州说:“没什么,他说想找人看片,我没理他,他就自己出去了。”

  王杰希:“…”

  喻文州挂了电话,把乱糟糟的头发梳整齐,去浴室里面把自己整理干净。镜子里的人眼睛略微无神,昨晚的确是睡着了,可没睡好。上铺少了个人,就像心里缺掉了什么东西。

  喻文州揉揉脸,工作总不能落下吧。

  他旋开门把手,当时就愣住了。门口四个烟雾报警器全部被人拧坏,叶修蹲在他宿舍门前的走廊上,一根接着一根地抽烟,脚底下按灭了二十多根烟头,大理石上铺了一地的白色的灰烬。空气里全是呛人的、白色的薄烟,背景都模糊了,但是能看清叶修的轮廓。

  他哪儿也没去,在他门口守了一个晚上。

  喻文州立在原地,简直难以相信。叶修听到动静,抬头看着他,目光凝住,忽然碾灭烟头,大踏步地走过来,抓起他的手,说,

  “怎么搞的?”

  “索克…”喻文州下意识回答,“索克挠的。”

  那三道血痕已经结了痂,淡淡的灰红色显得皮肤略微苍白。叶修啧了一声,说,“又不是第一天养猫,这还能被抓?”

  喻文州无言以对。叶修强行拉着他去医务室打疫苗,电梯坏了,两人走的是楼梯。从喻文州的角度只能看到一个后脑勺,叶修有两根不服帖的毛翘了起来,彰显着他的主人还没完全消气。

  喻文州不安地咬住舌尖,第一次像这样小心翼翼软言讨好。他说,

  “叶神,我之前说错了,你别生气了。”

tbc.

————————
对不起,假车。

那什么,开点文!!!

求求你们给我梗吧!!!!

————————————

评论(22)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