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谈』Fade【叶喻】

十日谈持续招募中!欢迎搜索tag十日谈联文

因为太冷清了我..

—配合《fade》音乐食用更佳——

差不多病人叶x医生喻吧。虐啊。

————————————————————
『十日谈』第二天

《Fade》

  叶修坐在楼顶抽烟。

  最近雾霾挺严重,天空变成了那种脏脏的灰色,看不清云,也没有太阳。楼下车水马龙嘈杂地喧嚣着,楼后面的建筑工地正在施工,钢筋落到地上传来心悸的轰响。一切都在吵闹着,但是叶修还是听见了身后微弱的声音。

  “啧,还是被你找到了。”他笑。

  喻文州就站在他身后,却也没敢靠近,隔着个安全栏只是淡淡地说,“在病中是不能吹风和抽烟的,这是你教我的。”

  叶修扭头,喻文州穿着白大褂,显然是在值班期间发现他不在,直接跑来找他的。楼顶风大,吹得叶修的围巾都飘了起来,喻文州原本梳得整齐的刘海此刻也正高调地在空中乱舞。叶修不由得笑,拍拍身边说,“癌症又不传染,站那么远干什么?过来坐。”

  喻文州犹豫了一会,走过来,手一撑翻过栏杆,小心翼翼地坐去他身边。他往楼下看,脚底下就是来来往往的人群,喻文州一阵眩晕,慌忙把视线转向远方。

  一只鸟倏地腾空而起,飞远了。

  “恐高?”叶修问。

  喻文州说,“有点。”

  石板非常凉,两人相邻的手搭在上面,有些局促。风吹得大了些,喻文州猛地打了个喷嚏,身上激起一阵麻木。

  “搞得就像你是病人一样。”

  叶修说这话时嘴里还叼着烟,嘴唇开合烟也一颤一颤。烟头结成的那串银色烟灰抖了抖,落了下来,落到楼下去。喻文州尴尬地摸摸鼻子,就看到叶修解开了自己围巾,拿着其中一半凑过来给自己围上。毛线的质感,还夹杂着烟味。

  “别着凉了。”他懒洋洋地说。刚才凑过来的时候,嘴里那截烟屁股险险地掠过喻文州的耳朵。

  喻文州说,“既然冷不如回去吧?”

  叶修说,“再等等。太阳就要落山了。”

  喻文州往远处看,还真是,红日的一半已经沦入地平线下,剩余的依然在挣扎。天空铺满橙色,叶修说,“好看,也不知道我还能看几回。”

  喻文州说,“别那么伤感,你那病不一定会死人。”

  叶修笑,“我知道。”

  他把最后一口烟吸干净,碾灭在身旁台子上。叶修说,“这不是为未来作打算吗?”

  “如果真的没救了,等我快死的前两天,你再陪我来这里,我们俩说一天的话,然后我就自杀。”他慢悠悠地道,“我可不想死于病痛。那种死相太丑了。”

  天要黑了,太阳终于被吸进了地平线里。叶修说,“喻医生。”

  喻文州垂下眼睛,猝不及防地被叶修扳过去脸,唇上覆盖来两片冰凉而柔软的东西。叶修又把舌头伸了进来。

  他条件发射挣扎,又想到脚底下空空如也,一时僵硬起来。

  叶修的吻很有技巧,绝不激烈,但相当冗长缠绵。舌尖把喻文州口腔里的每处都搜刮了一遍,叶修最终放开他的时候,喻文州只有喘气的份,看他的眼神却相当复杂。

  叶修凑上前,伸出舌头仔细地描摹他嘴唇的轮廓。他说,“文州,再不喜欢我就来不及了。”

  叶修捡起围巾上的几缕头发,笑道,“你看,我也开始掉头发了。”

  喻文州鼻子一酸,说,“回去吧,太冷了。”

  叶修说,“好,我也累了。”

  他俩翻身下来,喻文州把围巾还给他。叶修走两步就靠在喻文州肩上,喻文州摸摸他额头,有点烫。

  他开始发烧。

  好不容易把叶修拖回病房,喻文州忙活着去开了瓶点滴给叶修挂着,打点好一切嘱咐叶修休息着,自己就退了出去。

  叶修是单人病房。

  四面白色的墙壁冷冷地立着。叶修松松地闭着眼,感受到脉搏正贴着皮肤缓慢地跳动。

  能听见悬在头顶的玻璃瓶里滴答滴答的声音。

end.

————
曾经想写的情景。

评论(5)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