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性基因【叶喻abo】


显性基因ABO
·叶喻带你复习高中生物。怀孕梗慎入
·文科生继续搞事情
·欢迎捉虫

  叶修把红枣水端给喻文州,“你上次发情期什么时候?”

  喻文州接过,抿一口,使劲想了想,“大概有五六个礼拜了吧?”

  “时间不短了啊。”叶修皱眉。

  “嗯,估计这段时间忙,都乱掉了。”

  叶修坐在他旁边,憋了一会才说,“你说你不会那啥了吧?”

  “啥啊?”

  “我是说…”叶修左手比了个手势,舔了下嘴唇希望喻文州自己明白。喻文州先是半天没看懂,猛地福至心灵,耳尖都红了。

  “瞎想什么呢…”

  “怎么是瞎想呢!”叶修理直气壮,“上次发情期又没做措施,而且你身上信息素味道这么淡,难保呢!”

  喻文州思考,拉开衣领闻了闻,好像味道确实不明显。叶修也凑上来闻,被喻文州用胳膊肘捅开了,“闻什么闻。”

  占便宜计划失败,老流氓悻悻地坐回去,继而不死心地说,“你明天要不要去医院检查检查?”

  “检查什么啊。”喻文州皱眉,有点不乐意。

  “这又什么大不了的不就以防万一嘛。”叶修继续劝说。喻文州最终拗不过,点头算是同意了。

  第二天两人去医院,在一楼大厅对着指示牌研究了半天,最后喻文州很不情愿地同意了挂妇产科。

  妇产科二楼,一个拐角。坐里面的是个老医生,看两人进来立刻心知肚明,面不改色地问道,“查信息素?”

  叶修点头说,“对。”

  要抽血化验,大夫让喻文州进去仪器室里面,给他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抽完血喻文州拿个小棉球压着针孔止血,出了门看到叶修坐在那发呆,就说,“医生说等会。”

  叶修嗯了一声,拍拍旁边沙发,“过来坐。”

  因为在医院,叶修也不敢抽烟,况且身边这位还可能有情况呢。两人也没说话,各自胡思乱想捱过磨人的时间,终于那医生拿个化验单出来,平静地看着两人,“基本可以确定了。”

  叶修感受到喻文州牵着自己的手猛地紧了一下,有点疼,自己的心情却也一时半会调整不过来。

  医生让喻文州进去做B超,叶修跟在后面看着。屏幕上一个小小的光圈,医生拿根木棒指指,“就是这儿了。”

  喻文州一愣一愣地。等所有事情做完,医生又叮嘱了两人一些注意事项就打发他们走了。喻文州一路上没说话,就是抱着袋子捏着B超的照片呆呆地看着。到了家叶修担心这是抑郁还是怎么着,亲了他一下他才回过神来。

  喻文州眉毛夸张地纠结了一下,“这就有了?”

  “嗯。”叶修的那口气显然缓过来了。

  “我…”喻文州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

  “我这是要当爸爸了吗?”喻文州问。

  “你是妈妈。”叶修纠正。

  “…”喻文州无语。两人确实商议着想要个小孩,于是叶修在喻文州上一次的发情期就没做措施了。但这什么情况?就那一次就…太有效率了吧?

  “我也这么觉得。”叶修表示自己的看法。

  不要脸。喻文州白他一眼,但脸上红晕已经出卖了。他偏过头,放空,突然感觉肚子上覆上来一个暖暖的东西。

  喻文州回头,看见叶修把手搓热乎了伸进他衣服里在摸他肚子。

  “这才刚怀能摸出什么啊我问你?”他哭笑不得。

  叶修倒是颇有兴致,摸了一遍又一遍,最后手被喻文州抓着抽了出来,又兴致勃勃地说,“等你生的时候最好是五六月份,天气刚热,省得带你去医院的时候天气冷你受罪…你努力努力。”

  “你教我怎么努力,我保证学。”

  两人就笑,叶修扣住喻文州头去吻他,舌尖把他嘴唇的色彩描摹得嫣红。喻文州眨眼,就听叶修说,“我希望是男孩。”

  “你还性别歧视啊你。”喻文州鄙视。

  “不是。”叶修说,“我希望我儿子能像他妈妈一样又温和又聪明。”

  喻文州被夸奖表示很高兴,又听他说,“就是继承我的手速,别手残就好。”

  …喻文州哼了一声,“倒也别继承你的猥琐。”

  “啧,怎么是猥琐呢!”叶修不满。

  “我都后悔了,儿子肯定跟你一样不要脸。”喻文州故意呛他。

  叶修说,“就算继承我的基因,那肯定机智聪明英俊潇洒是显性,不要脸和狡猾是隐性。”

  喻文州笑。叶修又摸他肚子,搓起来一圈静电后才说,“不过我希望他继承你的多一点。”

  “为什么?”喻文州看他。

  叶修顿了一下,抬眼笑眯眯地,“因为文州宝贝儿在我心中从没有缺点。”



end.

------------------------------

阅读上述材料回答下面问题:
假设,流氓与正经分别由遗传因子A和a控制,手速快和手速慢由遗传因子B和b控制,叶修的基因组成是AABB,喻文州基因组成是aabb,请问两人的小孩的基因组成会有哪些情况?

想了想删了最后一句。

没了。

我也不知道题目这样你们写不写的出来。

反正我们期末不考。我也写不出来。

评论(55)
热度(2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