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幸运(短)

甜!!!甜!!!!
难得甜啊不给点奖励吗。
@林杰_我真的不是微草队长 你要的糖。

小幸运
  杭州的11月虽然不如北方那样凛冽寒冷,到底也并非南部沿海那样温暖。这两天寒潮突袭,竟还带过来一场雪。
  也算是今年的初雪了。
  叶修开始没发现。厨房油烟机轰隆隆的,锅与铲交战之间还夹在着油滋啦滋啦的响声。喻文州裹着厚厚的睡衣,像一只球一样缩在沙发上,怀里还抱着一只热水袋。他注意到外面逐渐异于雨声的细琐声响,猛然反应过来,下雪了。
  他几乎是跳下沙发的。趴在窗台上看完,怀着激动的心情跑到厨房去。当然了,喻文州表示激动的方式比较含蓄,他只是站在厨房门口跟叶修说,“下雪了!”
  “哦,哦,下雪了。今年那么早啊?”叶修不以为意地说,继续手上的活。喻文州对于他的淡定很不理解,继续道,“我是说,下雪了诶!”
  “嗯嗯,我听见了。”叶修手上迅速地翻炒,裹杂着肉香的蒸汽扑腾而来,“去拿两个垫子准备吃饭了。”
  喻文州略有不满地走去餐厅整理桌子。叶修在厨房里忙活好一切,把饭盛了菜也端上来。看到喻文州似乎有些闷闷地戳着饭,叶修说,“干嘛,不好吃?”
  “好吃。”喻文州说。叶修能主动做一次饭已经挺不容易了,又难得他没放太多盐或者把糖和盐弄混,该鼓励还是得鼓励的。
  外面雪好像又下大一点了。
  两人就这样静默地吃着。叶修观察了下他的神色,嘴巴一顺溜就说出口,“你刚才瞎激动什么呢?”
  “我说下雪了啊。”喻文州说。
  “下雪有什么好激动的。”叶修说。
  喻文州说,“我很少看到雪,除非是去楚队那边。”
  楚云秀在东北那流鼻涕都冻成冰的地方,过去看不到雪才奇怪呢。不过喻文州是广州人,冬天里看不到雪也正常。考虑到对方心情,叶修投其所好地说,
  “要不然吃完饭去玩雪?”
  喻文州此时又精神了,“好啊。”
  雪下得不小,就这一两个小时的功夫外面已经蒙上一层单薄的白色了。他怕冷,围巾羽绒服手套一应俱全,不像叶修只穿了件加厚的大衣。两人打着伞往前走,喻文州边艰难挪动边说,“好累…”
  叶修无奈道,“说你胖你还真喘上了--这才几步啊…我都没累。”
  喻文州不满反驳,“本来就是啊!”说完他扒拉扒拉围巾,露出半张捂得彤红的脸。叶修仔细一琢磨,合着这家伙在海边待惯了,哪里穿过这么多层衣服,摆明了就是衣服太重给累着了。
  叶修强制下了他的围巾,并教育他要通过身体抵抗寒冷。喻文州开始老大不情愿,抖抖缩缩很怂地往前走,等习惯温度后又开始活跃了,问叶修,“我可以不打伞吗?”
  “不行,雪还在下呢。”话刚说完,一阵风掀起一层雪浪,直拍在叶修身上。喻文州看得好笑,却也不说出来,等对方郁闷地拍打完身上的雪后才说,“我要去堆雪人。”
  “你玩我看着。”
  叶修看雪小了点就把伞收了,让喻文州把帽子戴上。喻文州就像小孩一样,摘了手套蹲在地上开始滚雪球。叶修让他忙活自己抽烟围观,看着地上洁白的雪心里起了点坏念头。
  他收集了一手最干净的雪,蹑手蹑脚地走近喻文州。对方已滚好两个雪球,正专心地想把两个摞到一起,完全没注意到身后人的接近。叶修动作又相当迅速,喻文州舌根一麻,猝不及防地被塞了满满一嘴的雪。
  他含糊地惊叫了一声,条件反射地跳起来。嘴被冰的厉害,喻文州慌忙想把雪吐出来,叶修逼上前一步,硬捏着他的嘴不让,然后吻了上去。
  两根舌头搅杂着碎雪,冰冷与火热简直是两重天。终于雪水化尽流入彼此食道,叶修才放开他,喻文州嘴唇抖着说,“你干嘛?”
  软软的粤语口音给冰成了大舌头,叶修笑着说,“雪你不是见得少吗,给你尝尝,新鲜。”
  喻文州无奈地瞪了他一眼,继续蹲下来忙活。
  等一个雪人垒好了喻文州两手也冻僵了。不到半人高的雪人孤零零地立在空地上,喻文州颇遗憾地说,“没有胡萝卜和钮扣,可惜了。”
  叶修说,“等过年下雪的时候你过来,我再带你堆。”
  喻文州点点头,又跺跺脚,这才感觉冷,说,“回去吧。”
  还是家里暖和。喻文州的十指冻得发紫发热,叶修把他手放在自己怀里暖着,倒也温暖。两人就以这样半抱半搂的姿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叶修漫无目的地调台,一个节目一闪而过。
  喻文州眼尖,连忙叫倒回去:“诶诶诶,那是我的采访。”
  叶修听话地调回那个频道。这大概算是喻文州第一次参加娱乐性采访,话题还是关于叶修的。
  下面大大的标题:荣耀职业圈兴欣前队长叶修与蓝雨队长喻文州公开恋爱关系。
  虽不是千夫所指,但当时当时现场还是充满火药味的。毕竟社会还没完全接受这种爱情,记者采访时不至于炮轰,却也咄咄逼人。
  喻文州却始终平静,微笑而温和地回答,避其锋芒,制其要害。此时喻文州偏头问叶修,“我帅吗?”
  “帅,帅,帅极了。”叶修忙不迭点头。
  “有奖励吗?”
  “额…明年再带你堆雪人?”
  喻文州只是抿嘴笑不说话,想起叶修那句轻飘飘的话。
  “你玩我看着。”
  仔细想想这是多甜蜜的境界啊。他好大一会才说,“你知道吗,初雪时候所有的表白都会成功的。”
  “哦?”
  “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就笑,“早就知道了啊。我也是。”
  “诶。”喻文州似乎有点倦了,半个身子偎在叶修身上,说,“今年下雪的时候我们在一起,明年这个时候我们还能在一起吗?”
  叶修轻声说,“一定的。”
  那天采访的时候叶修也在,扣着鸭舌帽戴着口罩坐在台下。电视里刚好播到最后一个问题,估计为了好看,最后一个记者就问了个比较中立——或说温和的问题。
  “叶神在你心中是什么样一个人?”
  镜头对准喻文州,喻文州目光的焦点却没有集聚在镜头处,他说,“叶修是一个很负责任,心思细密,很体贴的人。”
  喻文州说完顿了顿,眼神似乎若有若无扫了眼台下,然后轻笑了一下。
  “是我喜欢的人。”
  “所以我认为遇见他非常幸运。”

end

评论(15)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