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美丽新世界(1-2)

架空设定

医生×通缉犯

很浪很浪的叶×很骚很骚的喻

ooc有,慎重。

推倒限流需要您的一份力量


顺便抽奖仍有效,点我抽立牌,不满20人没有哦~

——————————————

1.

  叶修把车上下来时,外面正在下雨。

  他拎着公文包,里面是病人的病历,白大褂挂在了医院里,身上只穿了针织的线衫。偌大的地方空荡荡的,空气里有青苔和霉菌的潮湿气味。混合着浅淡的血腥,除去职业医生他人无法察觉,叶修步伐一顿。

  前方拐角的一辆黑色大众旁,倚躺着一个男人。

  出于职业的本能叶修快步走了过去,把背包放在一边,蹲下来草草地检查了眼前这人的伤势。年轻人的脖颈和脸庞被污浊的鲜血糊住了,小臂歪歪地支着,骨折得挺厉害。这人呼吸很浅,身上的毛呢大衣被雨水浸湿,叶修碰了碰他的脸,发现他整个人都在发抖。

  医生轻轻挑起眉梢,左右斟酌了半天,将男人打横抱了起来。手上分量不轻,叶修能隔着厚重的衣料摸到怀里人结实的有弹性的肌肉,显而易见是个练家子。

  他身上什么信息都没留下,空空如也,没有手机,也没有现金。

  叶修不是很想惹麻烦,于是决定把他带回家。

  带人上路不费事,倒是抱着个人开门有点困难,更别说托着对方后背的左手的无名指和尾指上还挂了个包,叶修单手捞住怀里的人,把他往墙上怼了怼抵着,不知道碰到伤者哪个地方了,男人小声哼了哼,声音不软,有点脱水的沙哑,很有磁性。

  叶修低头看了他一眼。

  这时他才发现这人一张脸长得相当不错,尽管神情有些阴郁,有如实质的坏心情无法遮住他外表的清秀,年轻人五官疏朗,眉尖轻轻皱着,苍白起皮的嘴唇抿成一线,显出冷峻的倔强来。叶修觉着心尖被人抓了一下,若有所思地眯起眼睛,另一只手旋开了门。

  空调温度打到了25度,在这个一场秋雨一场凉的季节,已经足够温暖了。叶修剥掉年轻人透湿的衣服,循序渐进地脱下他满是沙土的长裤,然后心无旁骛地撸下那人皱巴巴的内裤,去浴室找了干净的毛巾给他擦干净身上的脏污和血迹。伤看着吓人,多是擦伤和撞伤,没有伤进皮肉里面。

  叶修拿酒精消毒,包扎,在男人的小臂上多费了些功夫,然后翻出自己的一套睡衣和内裤给他换上。年轻人除了刚才的那一下呻吟没再有任何动静,软软地躺在那由着叶修摆弄。

  叶修把衣服下摆掀上去时,看见他紧窄的腰和小腹下若隐若现的人鱼线。

  不过他基本素养过关,仅仅瞥了一眼就转移开视线。叶修走到茶几旁边打电话,靠在沙发上,耳边响着嘟嘟拨号音。

  “喂?”叶修说。

  他像是一个活在上个世纪的人,婉拒了普遍流行的智能手机,联系人的工具只有办公室和家里的电话。电脑倒是常用,用来打游戏,了解新闻的渠道是每天早晨7点抵达办公室的《杭州早报》,好像这辈子除了经常往夜店跑,也不会发展出其他的兴趣。

  叶修讲了几句什么,听到对方的回答,自己也低低地笑了出来。他这人平时没什么爱好,当一个医生也没有必须悬壶济世的伟大理想,平时很闲,闲得几乎无聊——不然他也不会把一个陌生人贸贸然地带回家。

  他拿着烟盒抖出一根烟,叼上嘴的时候往躺着一个喻文州的沙发方向看了一眼,两人之间大约隔着二三米的距离。叶修顿了顿,最后还是没点,牙尖咬着黄色的海绵汲取一点烟气,他懒懒地对电话那头说,“啊。我有时间。”

“我不忙最近。”

  “出来?好啊。什么时候?”

  “今天?行的。”

  他挂掉电话,牙齿外围的单薄烟气的味道惹得人心痒,叶修拿起打火机往厨房走,走之前故意用那个金属外壳轻轻冰了一下那个男人的脸。对方稍稍一哆嗦,眉毛好像皱得更厉害了。

  “我觉得你笑一笑会更好看。”叶修轻声说。

  他走到厨房里,关上门打开吸烟机,开始抽烟,四肢百骸像是被烟火燎了遍。

  叶修觉得这个人有些眼熟。


2.

  方锐打电话叫他蹦迪,叶修同意了。但他不搞那些弯弯绕绕的,也不喝酒,坐在酒吧的沙发上抽烟,自然而然就会有人过来找他。

  方锐玩累了回来歇着,叶修面前摆了一排鸡尾酒,他数了数,说,“四个人都没有看中的啊?”

  叶修在玩打火机,“你还真当我是来玩的?”

  “你平时可不是这么说的啊老叶。”方锐挨着他坐下,“还挺修身养性——刚刚我看那个你熟悉的酒保小哥一直在看你,怎么不过去?”

  “有点懒。”叶修眯着眼角,往他说的方向看过去,才二十出头的男孩子化着厚重的妆,显得成熟和腻味,“早上收拾了十个……十一个病人,挺忙的,要不是你说你今天执勤,哥都不出来的。”

  “林老师回家了你又不是不知道,酒吧留我一个多不安全啊。”方锐讨了根烟,“去舞池里面转转?”

  “不了。”叶修站起来,说,“我得回去了。”

  “这么早?”

  “家里有人。”叶修说。

  他没有喝酒,只是一直在抽烟,处在那么一个半封闭的环境里,身上难免沾了许多奢浪的气味。叶修走过楼下的时候没有抬头的习惯,所以开门的时候看见暖杏色的灯光还怔了怔,旋即反应过来,稍显尴尬地停在了玄关处。

  他捡回来的男人盘腿坐在沙发上,身上还穿着他的睡衣,将将合身,还要略微松一点。年轻人在他进来的时候抬头,两人目光接触,彼此都读出了审视的意味。

  还是对方率先打的招呼,“你好。”

  叶修带上门,一刹那有些恍惚,觉得这个家里自己才是客人。男人把盘起的腿放下来,踩着叶修随手拿的粉红毛绒兔拖鞋,规规矩矩地并好双腿。

  “你好。”叶修点点头,走进客厅,多开两盏灯让四周更亮堂了些。他牵了张椅子大马金刀地坐下,翘着腿看着对方,男人的脸色苍白而憔悴,显露出病态的虚弱,但是看着叶修的眼睛却冷静又专注。叶修主动自我介绍了一下,

  “你好,叶修,职业外科医生。我在停车场捡到的你。”

  男人眉毛细细地一抽,点头道,“你好。”

  叶修感到玩味,偏头道,“不跟我介绍一下你自己?”

  “我头有一点疼,很抱歉。”男人冲他笑笑,“你如果真的想了解,我可以告诉你……我叫喻文州。”

  “哦?你是哪里人,做什么的?”叶修问,“这样帮你联系朋友可能会更加的方便。”

  喻文州罕见地噎住,有些一言难尽地张张唇。

  “我不太记得了。”他最终如实说出,“我受过伤,很严重的那种。”

  喻文州撩开覆盖着后脑的软发给叶修看,一道浅浅的疤痕横在皮肤上,看着略微狰狞。

  他好像在交代自己的底细,叶修想,取得信任,或者别的。

  “所以联系朋友这种事情……可能有些不太现实。”喻文州歉意地弯着唇角,“我没有朋友。”

  “我好像也没有身份证这类的证明……所以不能住院。”喻文州无奈地说,“抱歉。你好像捡回来了一个大麻烦。”

  “的确如此。”叶修说。

  喻文州哑然失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两人沉默片刻,喻文州左右衡量着试探向叶修说,“能让我借住几天吗,医生?找下家对我来说暂时有点困难。”

  “你觉得你能找得到?”叶修掀起眼皮。

  喻文州说,“万事须尝试嘛。”

  叶修停顿两秒,“收留你也不是不行。”

  喻文州笑笑,“这么好吗,不太可能免费吧。”

  当然是不可能的,两个人都能觉察到彼此眼里的戒备与敌视,但是叶修不动声色自上而下地扫视喻文州,从他眉眼一直到深陷的锁骨,还有被棉布睡裤包裹着的大腿的曲线。

  他舔了圈牙尖,笑着说,“不会啊。”

  喻文州温温地笑着,好像没有理会叶修那明显得不得了的暗示,“好啊。”

  “我毕竟是个医生。”叶修给自己找补,却也没做太多的辩解,站起身往厨房走,“这世道也挺乱的,你一个人在外面也不容易,不如跟我一起,还能分担一下房租——至于其他的,你懂的。”

  “现在我要去浴室放热水吗?”喻文州问。

  叶修闻言失笑,“你也太懂了一点吧。”

  “你身上有午夜场独有的气味,香水,荷尔蒙,还有酒。”喻文州说,“所以我被迫多考虑一些。”

  叶修说,“你得学会习惯。”

  他挥挥手上的烟盒示意自己的行踪,懒洋洋地继续道,“另外,在这生活,钱怎么挣,你自己看,反正这年头生活也都不容易,方式、渠道,我也不会问你——但是有一点,我希望你给我交代的底细都是真的。”

  喻文州轻轻地呵了一声。

  “相互扶持吧。等会我给你看看伤。”叶修说,“另外你笑一笑果然要好看一些啊。”

  对方不懂这句话的渊源,在原地愣了愣。直到叶修一摇一晃进入厨房喻文州才仿佛刚刚缓过神,一直挂在唇上的笑容渐渐地缓下去,他拿过放在一边的皮带,用手轻轻拨弄了一下,从金属缝隙之中抽出来一块芯片。

  喻文州缓出一口气。叶修的影子在磨砂门后隐绰不定,而抽烟机开得很大,轰鸣声几乎穿过了墙。

  他现在需要一杯热水,一台电子设备,和一把刀。

 

 

Tbc.



————————

为什么叶修决定把他带回家而不是送鱼鱼去医院还有一个原因 不好解释

就是鱼鱼明显不是一个普通人,如果被zf发现了很可能把老叶自己也扯进去

就是这样!嘻嘻

红心蓝手提醒😙

评论(24)
热度(3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