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黄沐】十年(2)

原著向。时间线从第四赛季开始

开头目前是比较青稚时期的叶喻,ooc有

前文走一下tag啦💗蟹蟹!

本章主 叶喻线

————————————

2.

叶修和喻文州第二次见面是在冬天。

那年B市下好大雪,哗啦啦地在地上铺了一层。苏沐橙化着漂漂亮亮的妆,站在机场门口一边玩手机一边跺脚,最后实在忍不住,不满地冲叶修嘟囔,

“谁叫你们非来这边聚会。”叶修点了根烟,把伞往女孩的方向偏了偏,替她挡住纷纷扬扬的雪花。

“云秀说她马上就到。”苏沐橙关掉手机,“她住的酒店在哪你知道吗?”

“不知道。”叶修坦诚。

苏沐橙哦了一声,“那算了,司机师傅应该会知道的。”

叶修没再搭话,头偏向另一侧,看着雪花自天空旋转落下,空气中透露着一股潮湿的冷。这座城市苍白得有些陌生,不过的确也是,他已经好久没有回来这里了。

楚云秀踩着一双高跟鞋,戴着墨镜和围巾,老远地就在冲他们招手,小女孩总是活力四射的,清秀的五官轮廓和细腻的皮肤明朗地显露出来。苏沐橙上前给她一个拥抱,说,“你好慢啊!”

楚云秀笑嘻嘻,“飞机晚点的啦。”

两个大美女站在机场门口,旁边站个没精打采的小青年,这个组合还挺显眼的。周围不少人在看着,叶修咳了一声,道,“哎哎,我说,姑娘们,咱们能转移一下阵地吗?”

对方这才反应过来。楚云秀转过头看了叶修一眼,她那时特别年轻,长得也挺漂亮,染了色的波浪卷儿披在肩膀上,脸上化了精致却淡雅的妆。她笑了笑,问苏沐橙,

“你男朋友吗?”

“不是。”苏沐橙笑笑,眼神不着痕迹地往叶修身上瞥,说,“是我哥,嘉世技术部的。我一个人来他不放心,非得跟着。”

楚云秀抿唇微笑,说,“你好啊。”

叶修道,“你好你好。”

机场高速的栏杆上亮着微弱的照明的光,车窗关得严实,出租车内部开了暖气,玻璃上就浮起一层薄薄的雾。叶修拢了拢围巾,有些出神地望着外面逐渐繁华的街景。后面的姑娘在叽叽喳喳小声聊天,叶修不留神听了一耳朵,就听见苏沐橙说,

“今晚第四赛季的新人是不是都要来?那蓝雨双核是不是也会过来?”

明明不是对他说的,叶修还是下意识地问道,“你说谁?”

谈话停住,两人不约而同地看向前方,叶修反应过来自己的失态,尴尬地拢拢围巾,克制住自己的目光不往后视镜上瞥。

“喻文州和黄少天。”楚云秀说,似乎很理解,“他俩在职业圈里的人脉关系都挺不错的……沐橙你哥真好,知道你关注那个黄少天,自己也留意上了。”

苏沐橙呵呵一笑。

叶修装聋作哑地坐在原地,假装自己是朵与世无争的蘑菇。

楚云秀在后面跟苏沐橙咬耳朵,自以为声音很小地道,“你哥好帅啊,有没有女朋友?”

苏沐橙吃吃笑,“他喜欢男人啦。”

楚云秀怔了怔,挺惋惜地说,“啊,那好可惜,我没有机会了。”

出租车把他们送去地铁站,三个人乘9号线往饭店那边走。叶修这次出门两手空空,什么都没带,全程靠姑娘们导航到了目的地。到哪儿的时候时间挺讨巧,另外一队人也刚好过来,叶修定睛一看,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是黄少天和喻文州。

黄少天先热情地喊出来,放着叶修和楚云秀在一边,大声喊了句,“苏妹子!”

少女一般挺矜持的,苏沐橙小幅度地理了理大衣的边缘,冲对方笑着说,“好巧啊。”

黄少天嘿嘿一笑,看着楚云秀讨巧地说了声“云秀姐”,视线挪到叶修身上时,又迟疑地顿了顿。

苏沐橙从善如流,“我哥。”

一直安静站在旁边充当背景板的喻文州诧异地抬起眼睛,正好与一直打量他的叶修来了个对视。叶修轻轻摇头,冲他眨了眨眼睛,暗示意味不言而喻。

喻文州心领神会。

叶修看暂时没人搭理他,立刻叼上了一根烟,低头时略微长了的刘海耷拉下几根。《电竞之家》的摄影师技术着实是差,眼前这个玩剑客的黄少天,在照片上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小青年,放在现实里绝对是回头率超绝高的帅哥。他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两眼,温和地弯了弯眼角,听见苏沐橙在给他们介绍自己,就把目光转向了另外那人。

喻文州静静地站着,温柔地翘起唇角。

这次的灯光更加明朗。叶修看得更清晰了一些。喻文州的脸模清爽秀气,五官柔和,脸庞的弧度又恰到好处地体现出稍稍硬朗的棱角,漂亮,又不显得女气,笑起来时,霓虹灯光就在他澄澈的眼里光华流转。他一一向其他的女生打了招呼,又微微朝叶修鞠了一躬,以示礼貌。

饭桌上除了他和苏沐橙,估计不会再有人认得出叶修这张脸了。一行人并排往里走,黄少天与两位美女乐呵,喻文州和叶修在后面不远不近地缀着。喻文州不可自制地在胡思乱想,心里揣着一点幼稚的小得意。旁边的人忽然说,

“好久不见啊。”

喻文州轻轻一收手指,讷讷地说:“啊,是的。”

他喉结上下两滚,怕自己显得冷淡,又追加了一句,“叶神太会藏啦,抓不到你。”

叶修笑出了声,“你又去堵过我?”

喻文州点点头。

他们年龄其实相距不大,一个21岁,一个刚过18。但喻文州一到他身边,就有些束手束脚的拘谨,约莫也正常——荣耀职业圈里的人遇见叶秋大神,基本没有不紧张的。所以叶修觉得好笑,想逗他玩,又有点无从下手,只得假模假样地问他,

“坐这么久的飞机累不累?”

喻文州说,“坐完飞机能见到叶神,觉得挺值的。”

叶修被他挤兑得一滞,喻文州偏头略带狡黠地冲他笑。

一间包厢里分了两桌,今天来的人比较多,各大战队基本上都来齐了,还有一些相熟的第二、第三赛季的选手。房间里簇拥着融融的暖意,叶修脱了外套,不太好插入人群里讲话,就叼着一根事先准备好的棒棒糖过嘴瘾。

喻文州正坐在他正对面,侧耳听黄少天侃大山。

年轻选手们克制地点了些酒精饮料,女孩儿们点了橙汁。叶修主动说,“我也不喝酒。”

众人一时面面相觑,肖时钦问,”酒精过敏?”

就算是职业选手,这点酒都喝不了也实在是有些丢脸了,叶修面不改色地说,“是的。”

于是他得到了和女选手一样的待遇,喻文州惊讶地看着他,叶修促狭地挑了挑眉毛。

火锅在圆桌中间扑嗵嗵地突噜泡泡,奶白色的骨汤在火上翻滚,夹杂着各色肉食在里面翻滚腾挪。叶修满眼都是雾气,觉着火锅味儿真的比烟气还要来势汹汹。年轻一代在餐席上觥筹交错,杯盘狼藉,聊天也聊得很开心,只有叶修一个人是真的在认真吃饭。目光无处安放时,就自然而然地落在了喻文州身上。

喻文州话不少,但跟身边人对比显得要沉稳得多。别人说话时他总是很安静地听着,偶尔发表一两句自己的意见,在叶修看来,都是让人很舒服的引导式语气,没有任何生硬或是指令性的话语。当在场的人讨论起如何击败一叶之秋时,喻文州就一边笑边看着“秋神”,盯得叶修心里直发虚。

“来来来,前辈,我敬你……!”黄少天好像也有点醉,俊秀的脸庞上浮着两团酒晕,叶修看他不过喝了一罐的啤酒,暗想也不过如此,“嗯……沐橙说你技术很好,如果以后不想在嘉世待了,欢迎考虑考虑蓝雨哈!”

“公然挖墙脚呢这是。”叶修笑了。

“那我也敬你一杯。”喻文州忽然站起来,笑道,“队员都发话了,我可不能不表态……下周的比赛蓝雨主场对战嘉世,还请多多指教啊。”

“那前辈,祝你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叶修瞳孔稍稍一收,若有所思地望着他。

在场的人以为喻文州的意思是讨教一叶之秋和却邪的威力,可那句前辈的含义大约只有他俩知道了。

快结束的时候叶修出去抽烟,让风洗一洗滞胀昏沉的头脑。抽到一半的时候有人拍他肩膀,喻文州站在后面,鼻尖泛着红。

“我刚刚要去付钱,听服务员说你付过了。”喻文州笑笑,“那回去我们把钱转给沐橙。”

“不急不急。”叶修摆摆手,“怎么也出来了?”

“里面有点闷。”喻文州靠着一面墙蹲着,冲着手呵热气。他好像很冷的样子,加上酒后微醺,眼神里渗出倦怠的柔意。

“抽烟吗?”叶修把烟盒递给他。喻文州摆摆手,笑道,“我不会抽。”

“不抽烟好,对身体好。”叶修念叨了两句,“就是我这习惯吧,未成年就养成了,改不了了。”

喻文州昂起头。他以这样一种仰视的姿势看着叶修的脸,两人十米开外的地方亮着一盏薄薄的路灯,混合在霓虹的色彩里,照得人分外模糊不清。

叶修说,“以后喝酒少喝一点,对手不好的。”

“知道。”喻文州笑笑,“很少喝的……魏老大以前就说过,自己也有控制。”

叶修笑道,“真挺乖啊。”

隔着老远就听见黄少天的声音,他醉得更厉害一点——这大概是成为正式职业选手之后最后的、难得的放肆了。喻文州从地上站起来,蹲了太久有些腿麻,一下子趔趄。

叶修看到,就顺手拉了他一把。

 

TBC.

——————————

红心蓝瘦提醒*

评论(35)
热度(1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