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Robot(14)

希望追文的小伙伴认真地看这一篇!!

涉及后文正剧!!

这两章都会是正剧介绍+调【】情。

求一哈小心心与蓝手_(:_」∠)_

————————

14.

  王杰希、叶修:“我操。”

  喻文州:“…”

  冰蓝色的波浪包裹着他,层层叠叠,起起伏伏,数据的荧光色正映在喻文州的脸上。他呆呆地看着那空中的盛景,手轻轻一挥,那些资料就训练有素地飞到了一起,垒成厚厚的一叠,静静地浮在了空中。

  三人顷刻无语。

  喻文州说,“不是…打不开吗?”

  其余两人面面相觑。

  叶修注视着喻文州仍有些颤抖的小腿,率先发话,“你怎么样?”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才反应过来对方的意思,笑称,“哦,我没事,就是好像被电打了一下。”

  两人的手仍是牵着的,叶修皱紧眉,反握住他用力捏了捏,“真的?”

  他刚才的反应绝不是漏电那么简单。

  喻文州松开他,回头望向王杰希,对方一摊手,

  “别问我,我又不是科研组的。”

  喻文州说,“我是想问这些资料你要不要先收着。”

  王杰希哦了一声,“不用,你拿着吧,或者直接存去实验室,以后查阅方便一些。”

  喻文州顿了顿,迟疑地说,“不用签保密协议吗?”

  王杰希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摇头,“不用。叶修的资料虽说现在是绝密文件,但日后肯定会被科研人员申请用来做研究,你就先拿着吧,别泄露出去就行。”

  喻文州点点头。

  叶修一直在旁边搓手手。刚刚被光网黏住的那一会儿,身体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快速地流逝了出去,他心底空空的,又慌又木,总而言之就是全身都不舒服。他甩了甩胳膊,好不容易甩掉那股不自在,正听见喻王二人的对话,于是凑到喻文州面前,问道,

  “保密协议是什么?”

  对方一愣,“你不知道?”

  “别怪他,数据库里很多关于协议签定方面的资料,我们都没有录给他的。”王杰希先是对喻文州说话,接着又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我等会儿带你去更新一下系统。”

  叶修应了一声。

  随着地球危机不断加深,人类各大集团逐渐形成联盟,为了尽可能减少背叛、降低信息泄露的可能性,社会学家和科研人员共研究出了两套方案,这些措施被统一称作“保密协定。”

  浅层协定指的是口头约定和书面合同,被称为“契约”。契约具有随意性,但无论是哪一种形式,只要立下,都将具有一定的法律效应。当然,实际情况中究竟遵不遵从,那还得看立誓者个人。

  而深层协定,则是一项真正能够从生理角度,杜绝人类向外泄密的方案,后也逐渐演化为普通医学治疗手段,时人称其为“遗忘手术”。它通过改写人体记忆基因来抹去立誓者的部分记忆,并在立誓者脑内植入金属仪器来维持记忆消除的稳定性。做过遗忘手术的人再次签定协定时,不需要再做第二次手术,直接激活金属仪器,再体外进行基因改写便可以。

  过程很痛苦,但非常保险。喻文州虽然曾经表态愿意进行手术,可联盟高管信任他,王杰希又暗中推动,他才可以免去一劫。

  叶修像个乖乖学生,一字不落地录了下来,还自带点评:“你们人类对自己真残忍。”

  喻文州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王杰希咳嗽一声,道,

  “喻队若是想早点工作的话,现在就可以去实验室,叶神如果不着急,现在跟我去一趟数据库。”

  正合了喻文州的心意。他说了声好,叶修便往王杰希方向走了两步,又忽然回头对喻文州说,

  “你在实验室等我。”

  喻文州一怔。之前宿舍里的那尴尬场景还历历在目,他轻轻唔了一声,像是某种示弱。

  数据库不远,下个楼梯就到,喻文州与叶王二人却是反向而行。背后的脚步声逐渐远去,直到动静全部消失,叶修才问道,

  “能抽烟吗?”

  王杰希走在他身前一米处带路,“进数据库前就得掐掉。”

  叶修摸出一盒烟,低头叼了一根,点燃,喷出一口郁郁的浓稠烟雾。他垂下眼神,眼皮敛起又一掀,线条硬朗的脸庞出人意料地露出一张冰冷的表情,他淡淡地,终于开口,

  “你究竟想要跟我说什么?”

  王杰希没吱声,两只手插在口袋里,步履匆忙向前走。

  叶修也不再说话。

  一阵难堪的沉默,两人终于来到了数据库门口。王杰希扫过虹膜锁,侧身让了让,叶修也不客气,熟门熟路地径直闯了进去,挑了个位置坐下。

  四周都是白色的仪器,和喻文州在蓝雨的实验室很像,只是这里的计算机更多、更巨大。叶修解开外套,两手抓着汗衫把撸了下来,露出肌肉紧实、曲线漂亮的上身。他把衣服草草叠好放在腿上,昂起头,静静地看了眼悬浮在空中的数据流,有些讽刺地一挑眉梢。

  王杰希关上门,转过来第一句话就是,

  “我应该警告过你。”

  叶修微微侧头,给了他一个具有压迫力的侧颜,

  “不是吧王杰希,咱俩也有三四年的交情了,你要为了一个男人?”

  “我不喜欢男人,我有过女朋友。”王杰希强调了一遍,走上前,熟练地打开他的数据接入口,将数据线插了进去,“我很早之前就告诉过你,不要对他动心思,你只是一个机器人。”

  叶修微微弯着点腰,琉璃样的目光有些落寞。

  “你会害了他的。”王杰希叹气,“喻队…喻文州很珍惜你,真的。”

  庞然的数据流借着电线冲入叶修体内,资料缓慢地更新,像是一种充满活力的全新力量在源源不断地向他输送。叶修缓缓闭上眼,道,“你瞒了他多少事?”

  王杰希正在调整着传送速度,听到这话,手上动作便停了下来。

  “你瞒了他多少事?联盟瞒了他多少事?”叶修喃喃地说,“他是什么身份,他是什么人,他为什么会得到这个待遇,喻文州不问,你们就真的不说吗?”

  “王杰希,你一边叫我不要招他,一边又把我送到蓝雨。”叶修转身,目光灼然,“你说了别人那么多,那你呢?你究竟是真的不想我去追他,还是迫于某种原因,在劝说我、警告我不要去追他?”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感觉王杰希的眼眶骤地红了。

  缓了缓,这家伙恢复了无可奉告的表情,王杰希深吸一口气,平静地说,

  “有意义吗?”

  “那什么才是有意义的呢?”

  “问了,说了,有用吗?现实会改变吗?连我们都无能为力的事,你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机器人能让它有什么改变吗?”

  这话说得略为尖刻了。王杰希似乎有些恼意,叶修与他对视片刻,嘴唇动了动,轻声道,

  “没用,的确没用。你们对待他的方法,和对我不是一样的吗?”

  王杰希闭了闭眼,未出口的话成为了一声叹息。

  叶修知道自己什么也问不出来,王杰希约莫是签过契约了,口风紧得让他一无所获。更新完数据库后,叶修独自一人往实验室走,插着兜,嘴里叼着根烟。王杰希站在楼上,目送着他直到消失在视线范围里。

  “叶神。”他心里默念,“叶队。”

  喻文州仍在实验室等叶修。他趴在实验桌上,眼睛盯着电子屏,兴致勃勃地在研究程序资料。叶修悄无声息地在门口倚了一会儿,然后裹杂着一身烟气,大踏步地向喻文州走去。

  “叶修?你来啦,你…”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完全转过去,忽然被身后人重重一揽,叶修用力地将他搂进怀里,身子压下去,几乎压弯了喻文州的腰,像是拼了命也要护住他一般。

  “喻队…喻文州很珍惜你,真的。”

  王杰希的这句话一直在他脑海里打转。叶修觉得自己此时是不是要难过或者心酸一下,可他没有那种情绪,只是心口钝钝地,就像是零件运转不灵。

  “给我抱一下。”他说。

  喻文州吃了一惊,下意识地要推开他,手是搭上去了,可他最终没舍得用力。叶修看上去状况不是很好,即使他是机器人,也难得地显出了一丝疲态。

  他抱得好紧,好像是在担心失去,又像是心里实实在在地发慌。喻文州手足无措了一会儿,狠下心来,颤抖着嘴唇吻了吻叶修的眉间,低声说,

  “怎么了?”

  叶修动作一僵,整个人一滞,被这意外之喜砸得晕头转向。他缓过神,摸了摸额头,难以置信地说,

  “你…亲我?”

  喻文州:“…”

  幼稚。

  叶修一扫脸上阴霾,竟透露出一股洋洋得意的喜色,他去牵喻文州的手,喻文州躲他,叶修便执拗地抓住了他的手腕。喻文州没法儿,只好松了劲,听任对方握着自己。

  “别闹。”喻文州斥责道,“过来看正经事。”

  叶修捏了捏他的腕骨。

  他想,他算是找到了一个依靠。

tbc.

————————

评论(25)
热度(334)

© 林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