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同人歌】旧人逢

@Alicia Marilore 感谢策划君( •̀∀•́ )

先放配文( •̀∀•́ )

海报海报

歌曲总宣
——————————

旧人逢

  叶修开着车下了四环,路上堵得水泄不通。他瞅准机会抄了条小道,挤进那个看上去相对人要少很多的小马路。

  天空开始下雨。

  雨刮器慢悠悠地左右划动着。路的两旁栽满了法国梧桐,春风一度吹绿了视野,飘飘扬扬的柔软树叶遮住天光,光线只堪堪地从缝隙中漏下来斑斑驳驳的亮点。叶修实际上对这一带并不熟,开到一半心里有些发虚,怂了停在路边上拿出手机搜地图。

  他正被4G名不符实的网速折磨得半死不活时,有个人敲了敲他车窗。心想着估计也是个被这恼人路线困住的过客,他摇下窗户,看见了一身白衣的喻文州。

  双方都怔了怔,喻文州脸上的不自然一闪而过,转而温和地笑了笑,

  “怎么在这儿碰到你了?”

  “这话由我说才合适吧?”叶修挑了下眉,倾身从里面帮他把副驾驶的门打开,

  “上来吧?”

  喻文州站着不动,“方便吗?”

  叶修笑得意有所指,“错过了这辆,你估计要等很久才能等到第二个。光有地图…”

  他瞥了眼他亮着的手机屏幕,

  “是不够的,对吧?”

  喻文州摇了摇头,无奈地一笑,“说不过你。”

  他从容上车。高端大气的奔驰内部是沉稳成熟的黑色基调,没有香水,只有淡淡混合着烟味的皮革气息。喻文州有些头晕,他视线乱撞着,瞥到挂在后视镜上的挂饰,一枚小巧的淡金色合欢结,后面垂着颗玲珑的白色铃铛。许是时间久了,有些褪色。

  叶修的眼神在镜中和他相遇,喻文州仓促地偏过头去,说,

  “合欢结?”

  叶修嗯了一声。

  “挺好看的。妻子送的?”喻文州微笑着问。

  叶修在驾驶中分出一点心神,伸出自己的左手在喻文州面前晃了晃。骨节分明白皙修长与以往别无二致,喻文州看了眼他的无名指,空空如也。

  “我没有结婚。”他说。

  哦,那便是现在的女友?这话喻文州还没说出口,被对方抢先一步截住了。

  按着喻文州手机地图的指令,车来到了路的尽头。叶修看着湿漉漉的斑马线,交通灯的红光铺设出一番烟视媚行红尘似水,他斜斜地瞥脸色苍白的喻文州,笑道,

  “我自己求的,当年准备送人的小玩意儿。只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

  喻文州勾了下唇角,把这个话题应付了过去。叶修说,“我这车里也没歌,干坐着太无聊了。聊聊天吧。”
  喻文州笑道,“叶神是想跟我叙叙旧吗?”

  “呵。”叶修语气有些漫不经心,他缓慢踩下油门,汽车加速,超过前面那辆慢吞吞的SUV。

  “不可以吗?”
 

  ”这两年在国外怎么样?不是说要定居加拿大吗,怎么好好回来了?”

  喻文州笑道,“家里人都在这边,一年回去一次好像也不太负责任,正好这段时间有空,回国看看。”

  “哦?”叶修说,“还有呢?”

  “蓝雨这几年发展得也很快,小卢做了队长,我也回去看看。”喻文州踌躇了一会儿,说。

  叶修嗯了一声。

  喻文州顿了片刻,叹了口气招供,“好吧。荣耀周年纪念赛主席是不是也邀请你了?”

  叶修一脸轻松,“对啊。名单都给我了。”

  合着这位早已对自己绕了半天的谎心知肚明,喻文州既好气又好笑,表面上不动声色,“我倒是不知道叶神也会参加呢。”

  “谁能知道谁呢。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你跟我说话也会这么生疏了。”叶修说,从口袋里拿出一盒软中华,抖了两下叼在嘴里,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道,

  “文州,打火机在我口袋里,帮我点根烟行吗?”

  喻文州垂下视线,半晌后去摸他右边的口袋,掏出那枚银色的Zippo,熟练地“咔”地一下打着给叶修点上。同一时刻他们右边的一辆小轿车不遵守交通规矩想要插队,叶修猝不及防,被迫踩了急刹。车猛地一震,喻文州怕烫伤对方,手不明显地抖了两抖。

  他连忙把火机放下。左手收回去的半途中被叶修抓住手腕。喻文州想强行挣脱开来,看叶修扫了他一眼,身子不由得一僵。

  “我等了你两年。”他说。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
 

  他到底没挣脱,就这样被一路抓着去了蓝雨的会场。体育馆外人山人海,叶修事先通报了自己车子的车牌号,走特殊通道一路畅通无阻。

  早早到了的职业选手们看到他们两人一同前来分外不解,各自脸上满是诧异。叶修和喻文州两人有始无终的感情他们都略有耳闻,不约而同地把这归结为bad ending,结果这几年后两人相伴相行看上去还挺融洽。你说这是什么事儿?

  早在门外叶修就放开了喻文州,心照不宣地肩并着肩,看到其他同僚也面不改色随和地打了招呼。喻文州走到半路看到卢瀚文正蹦蹦跳跳地缠着黄少天,遂拉了拉叶修的胳膊,说,

  “少天在那边,我先过去了--”

  叶修点点头说好。喻文州走了没两步黄少天就发现了他,打招呼的声音惊天动地,

  “队!!!长!!!”

  还是老习惯。叶修看卢瀚文和黄少天两人一起扑过去,眼神一暗,微不可察地叹了一句造孽,回头给凑近了准备吓唬他的方锐一小巴掌,稳稳地打在头上,

  “哟,这不是猥琐方吗…”

  荣耀周年纪念赛,请来了S10所有入围过全明星阵营的职业选手。美名其曰主题是怀旧,打着情怀的旗号挂羊头卖狗肉,实际上就是要压榨职业选手们的最后一丝价值。只是没人去点出这分明昭然若揭的计策,配合一下商业活动,实际上也未尝不可。

  毕竟每个人都想再摸一次自己的账号卡。

  这次纪念赛最大的看点也不过是末尾的全员混战。A组是喻文州张新杰孙翔唐昊江波涛,B组是叶修黄少天苏沐橙周泽楷王杰希。主办方为了增加看点,有意把昔日的搭档部分拆开,赛前致敬时叶修抓着喻文州的手笑,“你说我赢得机率有多大?”

  喻文州八风不动,“自己算吧。”

  老将玩不了技术,能拿出手的只有意识。A组安心赶路,B组这边的队长先其乐融融地打招呼,

  “文州要小心啊。”

  喻文州没有做出回应,心里五味杂陈。

  在加拿大的这两年他也跟黄少天联系过,得知他这一任之后叶修没再谈过恋爱时心里还不以为意,以为只是时间的问题。可是今天来看似乎并不是这样,喻文州可以装作看不懂对方眼里的暗潮汹涌,却无法继续扶持自己内心里摇摇欲坠的果决。

  真的都是过去式了吗?

  两队在地图中间相遇。游戏嘛,玩得就是开心,唐昊冲上去抓王杰希,孙翔去单挑周泽楷,其余人看似一锅粥地乱打实则收放自如组织有序,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场下的观众只觉得缤纷迷乱得好看,退役和在役只是默默叹息,像是感叹年华消失物是人非。

  索克萨尔隔着一整个光影绚烂的世界,送给君莫笑若即若无的一瞥。
 

  他不喜欢叶修吗?

  喻文州当然是喜欢叶修的。2025年的瑞士,千万荣光为冠军加冕,叶修握住他的手为他套上冠军戒指,亲吻他的指尖向他表白的一瞬,喻文州恨不得把自己全部世界撕裂开来一起送与他。

  到头来提出分手的竟然是自己。

  场上的角色一个接着一个出局,最后只剩下散人和术士。其实也正常,牧师肯定是集火的目标,辅助太过恶心抢先限制,正面强攻手生命消耗最快,君莫笑打不着,索克萨尔节奏恶心,最后留下他们竟变成一种“早就猜到”的理所当然。

  君莫笑血量百分之四,索克萨尔血量百分之五,胜负不过是一个技能的事儿。

  问题是对方明目张胆地布下一个暗影陷阱后,就暗搓搓地躲起来了。
 

  来的路上叶修问他今后的打算,喻文州随口说了一句“还是回加拿大啊”,眼角余光瞥见叶修神色一凝,眉毛皱起来,脸庞轮廓因僵硬愈发鲜明。

  “文州。”

  脑海里闪过这么多年的片段,内心埋藏的情感正躁乱茫然着,喻文州本就有些恍神,一心想早点结束比赛,忽地看到消息频道里跳出来这么一句。

  “你看我像召唤兽吗?”

  喻文州是准备当作没看到那个陷阱,假模假样放个水一脚踩上去的。没想到彼此太过知根知底,叶修一眼就看出来了。

  召唤兽?这么一琢磨,还真挺像。

  电脑外的喻文州在这边忍不住笑出声来,轻敲了一下键盘,索克萨尔上前一步,心甘情愿地钻入他下的套里。

  就这样吧。

  术士手里的武器微扬,暗暗捏了一个咒术。

  黑色光华流转,君莫笑瞬间出现在他的面前。和第十赛季一样的情景,只是时间太久,喻文州都忘了会是这么近,面对面,零距离。巨大的伞盾撑开,几乎带给喻文州一种攻击袭来,而这人却为自己挡下了所有危险的错觉。

  红色围巾扬起,尾端被烈焰灼为残片。术士的银色头发被风吹乱,喻文州茫然地看着君莫笑被放大的系统脸,从那麻木的神情间看出了一丝…

  温柔?

  喻文州手下意识地敲了下去,灭神的诅咒尖端黑气乍凝,密密的黑紫色的小箭射出,尽数打在君莫笑身上。对方一动不动,血条骤然清零。

  “如果有朝一日成为队友,下一次我会用这个技能好好地保护你。”

  最后决胜负的关键时刻,叶修竟然选择花时间去发送这样一句话,观众一片叹气,扼腕惋惜叶修与胜利擦肩而过。

  喻文州看着君莫笑倒在面前,内心莫名涌起一种烈烈朝晖收尽苍凉残照的,无可奈何和不知所措。

  因为这是最后一次,所以永远也没有机会了。

  他冲出选手席,其余参赛者刚好从席中出来,叶修正巧掐灭了根烟,估计是刚被工作人员劝阻。白色的烟气还没散开,他眼里夹着不明不白温和笑意,隔着冲喻文州挥了挥手,喊道,

  “打得不错。”

  喻文州捏紧了手,内心暗自苦笑了一下。

  之后则是一系列的采访,喻文州代表胜利方游刃有余地应付寒暄。结束的时候是11点,喻文州独自一人走出选手通道,外面是一片风萧萧的湿暖气候。飞机自天上划过,出租车行驶在马路上,灯红的送归来的过客回家,灯绿的默默停泊在等待过路的人招手。

  叶修在门口等着他,抽他那没来得及抽的烟。也有可能是第二根了。

  应该是心酸的,挖掘出所有未腐烂的缅怀与遗憾,喻文州走到他跟前,故作轻松地说,

  “还不回去?”

  “你怎么走?”叶修站直身子。

  喻文州的宾馆订在机场附近,为的是赶第二天早上的飞机,“我打车吧。这个点地铁不一定有了。”

  叶修说,“我送你。”

  喻文州没来由地慌,笑了笑说,“不用了。”

  他表情平静内心仓皇地后退了一步,转过身准备往前走。手忽地被人抓住,掌心和掌心之间隔着一个半是柔软半是坚硬的物体,喻文州回头,金属在月色抚慰下闪过一丝光芒,铃铛摇晃敲出清脆的一声,

  “铛啷。”

  合欢结。叶修强制性塞给了他,手覆上去与他十指相扣。软滑的绸带摸上去汗津津得,估计他握在手里已经握着很久了。

  “真的要走?”

  这是喻文州第一次在叶修眼里看到不安的情绪。他抿紧唇,刘海垂下来一片阴影,这两年因辛苦而显得瘦削的下巴上挂着一滴汗珠,显然是紧张的。

  喻文州轻声说,“是。”

  他想抽离开来,叶修走上前把他拽得更紧,目光炯炯中先是带着一丝逼迫,末了僵住的身子软了下来,略显无奈地叹了口气。

  有人说,所有的相逢都是重逢,所有的离开都是回来。
 

  喻文州呼吸一滞。

  叶修凑上前一点,微敛下眼神。柔软的嘴唇轻轻触及对方的,沉重冰冷的呼吸夹杂着犹豫和留恋之情。

  他低声,带着几分小心翼翼道,“喻文州。”

  “留下来吧。”

End

——————————

歌一会儿粘链接( •̀∀•́ )

评论(6)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榆 | Powered by LOFTER